Amouage  Imitation for Man 霓彩

 

Amouage總監Christopher Chong ​​​​​​將​他小時候在紐約70年代的生活,化為一瓶美麗的香氛。

他童年的紐約市充滿著塗鴉、霓虹燈與多元的融合文化。

並以炫麗霓虹的瓶身,化作不夜之城的紐約。

678470.jpg

  

不得不說我第一次被這款香水吸引,是因為那浮誇漸層顏色的瓶身。

頭一次嘗試了Imitation for Man,心裡便嘆口氣:這大概算是Ammuage中難得好穿的作品了。

精簡且現代的氣味駔成,香材設定的很模糊,沒有太多性別的界限。

與先前早期華麗作品有很大的區分,完全脫去了任何阿拉伯的香感,

無一不變的是那濃郁的爆發力,不愧是中東品牌,持續性實在令人滿意。

678468.jpg

 

粉質精純的鳶尾與紫羅蘭花香濃郁的展開,像是一層紫色乳霜的霧朝向四處蔓延。

兩個強烈的主題香材氣味融合得非常好,濃稠但綿密,溫和且柔軟。

慢慢的玫瑰反而化在這油膏般質地的香氣之中,漂浮其中不意被察覺,

單隨著時間旯長,逐漸將這兩股粉質花香隔開,

並綻放出更多元層次,近似酒釀般的玫瑰花香。

678472.jpg

 

實在太難以想像三種柔軟且優美花朵用來形容紐約,且還還被官方定義為男香(雖然我從不覺得香味該有性別)。

甚至像是高級唇膏、或是蜜粉般的香感,且香材質地非常精純,絲毫沒有一絲人工或是工業化的氣質存在,

紐約霓虹的夜色,危險且刺激的次文化,在氣味裡半點都沒有察覺到。

彷彿來到了和日麗的中央公園,舒服的在春天的暖陽下打了個頓。

678467.jpg

 

皮革的味道漸漸表露出來,包裹著這一團模糊的粉色之霧,並將其吸收、滲透入這上等的羔羊皮,

柔軟皮革、粉質花香互相交融,編織成這精巧細緻的氣味。

簡單易穿,令人舒爽自在,並傳遞出新世代的極簡風格。

678471.jpg

 

慢慢的皮革花香裡透出了些許的騷性動物性香調,使得原本誘人的粉質氣味多了一些情慾、危險的感受。

像是夜裡閃爍的霓虹燈、充滿塗鴉的街角、不知名的交易行為,由氣味傳遞而出。

直到後段,才稍微傳遞出屬於紐約夜生活的氣味,在此之前可是一款完美的舒壓之作。

 

678467.jpg

疝特:春天的暖陽最舒服了。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