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Guillaume Mécanique du Désir 影之慾望

 

1589000453952.jpg

 Pierre Guillaume的父親曾是一位骨董車收藏家,

在他十幾歲的時候介紹了他許多關於機械的力與美的故事,也修復了許多經典名車。

雖然骯髒的機油味一直令PG排斥,但卻也令他深深著迷

因為這令他想起兒時的快樂時光。

多年後,他閱讀 Jacques Lacarrière’s 的小說《Ce bel et vivace aujourd'hui》,

他才理解那黑色機油對他的意義,並嘗試把它作為這款香水主題。

 

20-05-10-17-18-59-484_deco.jpg

這款是PG作品中少有的紫羅蘭主題香水,味道既美麗又深沉、柔軟且順暢,

是一股讓人一次就能深深愛上的成熟穩重。

雖然以機油為主題,但前味卻出奇的乾淨。

乾淨的麝香與柔軟的紫羅蘭組成美麗且性感的前段味道,

但醛香的大量出現,更使其朦上一層宛若柔焦的效果,

將前味整體形象變的更為模糊,但氣味依舊維持他細緻精巧的紫羅蘭主題。

這是一股雖然柔軟,但卻強勁溫厚的紮實感覺,由於氣味太過於溫文儒雅了,

實在很難與黑漆漆的機油做為聯想。

 

1589000446096.jpg

緊接著以銳利帶綠意的黑醋栗葉試圖營造出金屬般的質地,

與前段柔軟的紫羅蘭花香相左,更使原本軟綿綿味道變得更為立體,成為一種性感的紳士優雅。

慢慢的木質氣味漸強,終於帶出屬於黑色的馥郁質感,那是溫和的癒創木與宛若牛皮般的混和氣味。

 

DSC_5319.jpg

木頭是越發強烈,皮革的出現也不向是細緻精巧,反倒帶點野性不收邊幅的老牛皮氣味,

木質與皮革的組合是越有男性取向的機械風力與美感。

就算如此,在強大柔美的紫羅蘭包裹下,稍微粗糙的氣味也僅是互相互補,成為一種柔軟且堅毅的完美花香。

 

DSC_5322.jpg

後段氣味的木質與皮革香感漸強,紫羅蘭花香式微,氣味也由溫潤逐漸轉為苦澀。

想像骯髒的機油發動時,那溫熱的潤滑液流體,就好比琥珀光澤感混了木質麝香般的危險氣味。

琥珀與漸強的木質花香混和,彷彿機油表層的閃耀油光,在濃到化不開的黑色管路中,

持續閃耀著他舉足輕重的光芒。

 

 

1589007437994.jpg

疝特:喜歡紫羅蘭千萬不要錯過這款。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