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ere Note Rosa Damas 雪藏薔薇 

 

Premiere Note是一個很年輕的niche品牌,

在2015年由L'Oréal執行長Hervé Josserand 所創立。

至今不過4年已有兩條產品線11款香水,

分別為Magical Garden魔幻花園與Oriental Elixire典藏東方兩個系列。

本次推薦的Rosa Damas便是屬於Magical Garden其中一款,目前台灣已由夏利夫香水引進。

期許廠商未來也能引進Oriental Elixire系列,使香民的選擇更加多元XD

DSC_3914.JPG

 

Rosa Damas是一款奇妙的玫瑰作品,

雖然是一款以玫瑰為命名的作品,但是其濃厚的木質的底子與略帶粉質的牡丹,

組成一款極為中性且特殊的木質花香。

木質牡丹玫瑰在目前疝特所嘗試過的作品中,算是比較獨特的組合。

DSC_3918.JPG

 

穿在身上的Rosa Damas前味便帶出一股粉質霧色的牡丹香氣,

這股粉質牡丹氣味是非常明顯且直白,頭一次試到時便驚為天人。

微粉、冷豔、尖銳甚至帶點刺激性,很少作品能將牡丹氣味描繪得如此生動。

背景裡帶一點淺層微微漿果纇的果酸感,但果香味氣味並未持續太久,

幾分鐘後便被高品質精油感的玫瑰所掩蓋過。

DSC_3913.JPG

 

Rosa Damas由香水名稱便可以得知使用了大馬士革玫瑰香材,

氣味濃厚且華麗外放,卻無見大馬士革常見的酸味與荔枝氣味,且不帶濕氣。

少了點水潤與清跳氣息,反多了一股貴氣逼人的感覺。

玫瑰與重頭貫穿的牡丹粉質氣味相托,質地加成,

強化了玫瑰氣味的穿透力,花香被提升至另一個層級。

DSC_3922.JPG

 

若無那股明顯的木質香氣,在牡丹與玫瑰的包裹之下,就像是位身著珠寶的雍容華貴的婦人。

但在玫瑰與牡丹的背後,那股濃烈沉穩的木質撐起了這些層層堆疊的花香,

同時使得氣味強化了冷的特質,使粉質香感被削減後更推向陽剛的一面。

他再也不是一位雍容華貴的婦人,而是像疝特熱愛的Tilda Swinton那樣,

一種雌雄同體般,超越兩性般的美感。

DSC_3916.JPG

 

官方表示Rosa Damas使用了花梨木,花梨木與一般木質香材不同,

他氣味輕快活潑,帶點玫瑰的香氣與明顯甜味,

但疝特覺得在中後段裡花梨木的表現並不是最大宗。

因為木質的表現實在是太剛硬蒼白了,甚至有如剛削下的木片般,散發著新鮮醒腦的木質香。

不太像只有花梨木的香感,這股氣味應該更偏向於雪松,或是添加了一點香根草油般的質地。

DSC_3933.JPG

 

木質漸強取代花香為主體,美麗的玫瑰也逐漸凋零,轉為類似乾燥花般的氣味,

但牡丹的美麗依舊持續繚繞,搭上逐顯明顯的白麝香氣味,更顯得氣味蒼白潔淨。

後段的Rosa Damas像似在雪中散步的一位紳士,

此時天空靜靜飄著細雪,紳士呼出一陣陣白色水蒸氣,緩步走在安靜且純白的大地之中。

 

DSC_3926.JPG

疝特:我將Rosa Damas與Pera Malta搭配可以達到另一個神奇境界,香民們不妨試試看。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