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LGARI ONEKH 縞瑪瑙

 

BVLGARI在2014年首度推出Le Gemme高級訂製款香水,每款皆以BVLGARI最著名的寶石設計為靈感,

其瓶身奢(超)華(佔)異(空)常(間),價格也非(貴)常(在)可(包)觀(裝)。

在2016年時推出6款男性高級訂製款香水,請來了著名的Jacques Cavallier來調製這6款香水。

但疝特一直不懂被LVMH吃下的所有的公司,旗下高訂香水都要區分為男女香呢?

將訂製款香水區分為男女香不知是否為商業考量?

但此種做法的確也讓一些消費者直覺性的去選購代表自己「性別」香水,而錯失了可能更加美好的作品。

疝特從不說香水只適合男或女,自己喜愛是最重要的

 

DSC_3897.JPG

首先這誇張的設計,那個霧黑搭配那個金,磁吸式瓶蓋還有一個大的不可思議的人造寶石,

百貨公司一整排擺設在陳列櫃上的確第一眼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容量與沉到不可思議的手感會讓人誤以為超過100ml,實際上他真的只有100ml。

這香水平時不用的話,我想還可以拿來當紙鎮、占星師的桌上小物或是什麼兇器之類的。

 

名稱上也取的有趣,ONEKH是來自古老美索不達米亞的語言,意思就是瑪瑙。

換成現代語言就是Onyx,你可以把它看成高級珠寶,也可以是裝潢建材地板XD

 

19-01-17-10-12-20-269_deco.jpg

ONEKH的氣味非常特殊沉穩,初聞時直覺就像是個社會菁英般的形象;

也許是事業有成的中年老闆,或是一位會多國語言的高階主管,

總體而言是個端端正正沒有多餘裝飾的一個氣味。

 

DSC_3899.JPG

開頭的氣味有著一股醒腦的胡椒香氣,底子卻是渾厚的樹脂,

胡椒香氣並沒有存在很久,便被那股濃厚的沉香氣息所替代了。

如果有聞過真的沉香油,沉香會因產地不同而有非常大的差異性。

而ONEKH如同印尼沉香油般的氣味,他有股獨特的腥臭,類似消毒水或曬乾的牛糞氣味。

而那股獨特的味道在一瞬間會有如在醫院般的錯覺。

 

19-01-20-10-14-48-696_deco.jpg

沒有任何喧嘩的氣味,除去了花香、柑橘,任何輕快的原料在ONEKH完全找尋不著。

原料是如此精純且單一,就像一些簡單線性的作品一般,

他可以很明確的找尋到裡面有什麼香材氣味。

開門見山的沉香的味道安穩紮實,會伴隨走至氣味削弱的最後一刻。

那股如消毒水般的氣未消散了,緊接著膠質狀香感的沉香油理透露出一股鬱創木的氣味。

雖然沉香本身不是什麼乾燥帶沙塵的香氣,氣味本身已經沒有什麼稜角,

但他實在太過強烈,膠稠感十足,常使人覺得沉重沒有生氣。

而鬱創木氣味柔軟且帶有一股清甜的綠葉味道,些許軟化了沉香些許膠質香氣,

使得氣味多了點流動性,讓人不會感到太過拘謹嚴肅。

 

DSC_3895.JPG

 

ONEKH的組成真的很奇妙,沉香氣味至今還是屹立不墜的貼附於皮膚之上,毫無減損。

而先前冒出來軟化膠質香氣的鬱瘡木,在更後段又被另一種膠質香氣給削弱了。

勞丹脂在氣味的後段逐漸顯露出來,除了帶來了一股微甜的琥珀的香氣稍微加修飾了氣味滑順性,

最明顯的就是那有如燒焦的黑色皮革氣味。

勞丹脂與沉香結合在一起,互相沾附、黏合,最後交融在一起,

氣味顯得更為膠著又帶點古怪,除了皮革、一點點煙薰,更有股燒焦輪胎的氣息。

 

不管是總裁或是經理職主管都讓人難以親近呀!

從那不苟言笑的人,到稍微可以交涉對談的過程,又回到談判破裂後的距離感。

ONEKH是自帶AT力場的一款香水,穿上他距離感即現,

任何人都難以親近,在職場上也能抵禦任何手段攻擊。

換個角度想,也是種護主的味道吧XD

 

DSC_3904.JPG

疝特:我只是剛好穿的跟占星術師一樣的打扮罷了。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