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s Parfums de Rosine Rose de Neiges 踏雪尋玫

 

對於雪,你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疝特第一次遇見下雪是23歲在在合歡山上,說起來還真遲,當時興奮的跟七歲孩子一樣。

原來降下的雪是如此潔白無暇、鬆軟的不可思議,冰冷麻木的感覺如今還隱約在指間流竄。

後來人生幾此造訪北國,對於下雪這台灣不常見寧靜美感,有著無法言喻的堅持。

34.JPG

 

Rose de Neiges若照原意翻譯便是雪玫瑰的意思。

但Les Parfums de Rosine詮釋的雪玫瑰竟是如此粉嫩嬌柔,

完全別於我對雪的感受,她溫柔大方,猶如春天盛開的一朵粉色玫瑰。

好吧,雖然偏離我心目中的想像,但他還是一款令我喜歡的作品,

在這冬春交接的季節,可以好好的來體會他。

563.jpeg.jpg

 

Rose de Neiges的開頭很奇妙,水潤的柑橘氣味中帶點胡椒輕嗆,但骨子裡卻是痱子粉般的質地。

開頭來的比他香水命名更生動有活力,氣味雖然是粉質底子,卻充斥果汁般的水感輕盈。

開頭地卻讓人忘卻他是一款以雪為命名的作品,美麗且生意盎然,近乎融雪後的欣欣向榮。

56.JPG

 

這股生機很快就走入寧靜。

來去的速度非常之快,但前後銜接順暢,都是非常舒服的體驗。

Rose de Neiges逐漸表達出屬於此款香水的主題,也更貼近於「雪玫瑰」想要的感覺。

鬆軟無比的粉質氣味應該來自於紫羅蘭與天芥菜,

紫羅蘭有著較為華麗的粉質花香,天芥菜則較強調果香甜潤感。

氣味可以溫潤柔軟,但又極為簡潔,天芥菜有著極大的比重,

才能呈現如羽毛般輕盈、又如痱子粉般純淨的粉質香氣。

19-02-16-10-42-33-002_deco.jpg

 

玫瑰的微酸也在中調時緩慢表現出來。

雖然玫瑰的輪過鮮明極易辨識,但這些粉質香材氣味比例調和的巧妙,

將玫瑰團團圍住包裹於香粉之間。

玫瑰顯得朦朧,壓抑了他醉人的氣味本質,呈現如粉色質地的玫瑰花香。

雖不見我印象中冰冷銳利的風雪山景,但也有平原一望無際寧靜的薄雪。

75.JPG

 

粉質的花香是那樣可愛、柔軟,絲毫沒有任何強烈與獨立出頭的氣味。

所有味道融合為一體,到了後段麝香的加入,使的氣味更加難以辨別香材。

那是種細碎且精緻的氣味,像似滑露趾間的香粉或是浴後潔淨的氣味般般流竄。

氣味模糊、輪廓不明,但我卻為此樂此不疲。

 

19-02-17-11-41-41-095_deco.jpg

疝特:祈禱今年香民四季都有香可買,且買香買到破產。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