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SH Rentless 流浪者

 

你相信命運會一直順遂下去嗎?

三年後,我還以為我已走上飛黃騰達之路,

直到某一天,所有築起的夢想城堡都垮下。

這是我過去的人生,請你陪我一起來閱讀他。

DSC_5138.jpg

 

2020是個動盪的一年,所有無法預測風險在今年來臨,

全球性的傳染病導致一整系列的商業崩盤,我所有的投資在一夕之間化為泡影。

熬了幾年,終於不用為那幾毛錢在文字上兢兢業業,深怕得罪廠商。

自以為建立的香水帝國已臻成熟,廠商們總是對我畢恭畢敬,希望我能發我獨到的慧眼挑種任何一款他們商品的香水。

因為他們知道,疝特便等於熱賣,熱賣便等於錢流。

我發出的任何訊息接引發所有粉絲的熱烈關注,一股腦的跟風,

文字打動了誰一點都不重要,就像釋放出去的謠言,無限放大。

操作市場就是那麼簡單,我得心應手,不知何時,我也愛上被追捧的感覺。

1582947615264.jpg

 

嘗到的甜頭讓我可以做許多更想做的事情,不用屈膝碧恭在公司上班,漸漸香水評論已經變成我的正職。

沒有儲蓄的胡亂消費,囤積太許多香水,口袋甚至沒有現金流,通通都拿去變為商品,

只知道要產出更多的文章,錢滾錢嘛,幹嘛跟生活過意不去呢?

 

2020萬惡得傳染病爆發,幾乎全球航運停擺,世界金融像一攤死水。

商店紛紛關門,廠商紛紛倒閉,再也沒有人被我的文章煽動,大家著急著囤積生活物資。

前陣子只好廉售香水變現果腹,曾幾何時又回到了原點?

不,甚至比原點更加悲慘了,我竟然毫無任何可以幫助我度過難關的資金。

悲慘痛苦之際,卻發現無心頭好友相助,孤苦無依,最後終將走到窮途末路。

拋棄所有收藏香水周轉之後,只留下了一瓶與其相稱之作,並陪伴至人生終結…。

20-02-29-11-47-57-574_deco.jpg

 

Rentless我是無家可歸的人,有著大地般得深沉、森林似的漆黑,

濃稠到化不開來的香氣,遮蔽我的其他四個體感,

用氣味來療癒傷痛,使其忘記過去有多成功,現在有多潦倒。

大地質感廣藿香,濕潤適中的土壤與些微沙塵感,猶如遊走世俗塵世的歷練,是貫穿整體氣味流動的的精隨。

但開頭清苦的葡萄柚皮點醒了我,清醒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那份皮油的苦,苦的令人難過,百感交集的味道,

正如人跡漸少的街口,看樣子大家此刻要謀生也是不容易呀。

 

強烈的磨碎茴香氣味,將我拉回到了現實,那味道是如此銳利,像是劃破皮膚的一到傷痕,使人印象深刻。

慢慢地柚皮的苦也漸漸淡忘了,我像一隻受傷的貓,獨自舔食著傷口,

自我療癒,心靈獲得滿足,周圍的氣味漸漸由尖銳轉變為甜潤。

1582947608427.jpg

 

好久沒有旅行,以後大概也沒機會了吧?

記憶中的森林是如此美麗,樹蔭間透著微光,這片土地真的好美。

那是渾厚又溫暖的勞丹脂味道,像森林陰鬱挺拔的樹幹,沒有分支帶綠葉的色彩,

單純的排列有序的粗壯樹幹,彷彿可以聞到那苦中帶甜的樹皮黏稠汁液氣味。

令人安心,強烈、強勢,像似被緊緊擁抱一般的感受。
 

慢慢的勞丹脂的清苦微甜,逐漸被皮革的味道所包裹,並摺疊再次摺疊,直到甜味不在那麼明顯。

那股皮革氣味道野生自然,還帶點燃燒的焦香與鹹鹹氣味,

像是草原上的牛背,逐漸遠離了森林來到了廣闊草原,整體氣味更加奔放與自然。

鼻子跟我說,叫我不要在拘泥過去,必須要有開闊的心胸才能在這險惡的環境下生存,

我便也慢慢放下身段了。

20-02-29-11-48-18-648_deco.jpg

 

漸漸皮革與乾掉後的勞丹脂味道中,突出了一道甜味,原來這甜味是來自於香草。

這香草就像是落入碗中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雖然只有一點點,卻非常好聞、非常悅耳啊。

香草柔潤的暖甜,中和過於陽剛的皮革與後段乾燥樹脂感勞丹脂氣味,

像是塵世間的一道暖陽,在怎困苦的環境之下,終究有好心人願意幫助我,

縱使是一點小零錢,也讓我感動不已。

 

香草皮革就像是街頭一層無形的毯子,覆蓋住滿身傷痛得我,

讓我在這不安穩的世代,還得到一點點的溫暖。

 

1582947601183.jpg

疝特:人還是必須,自食其力。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