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 Times Square 時代廣場

 

紐約時代廣場兩旁高樓充斥著炫目且巨大的廣告看板,

印象中中繁忙的十字路口,上下班的交通總是阻塞,

公車剎車輪胎散發出一股燒焦的氣味,與停滯怠速的車陣,組合出一股腦人的廢氣。

但街頭的女士穿著時髦,腳踏高聳的高跟鞋、戴著閃亮的珠寶首飾,

手拿咖啡卻點了各式各樣的街頭食品,肉桂捲、薯條與蝴蝶脆餅。

時代廣場是如此光鮮亮麗,旁邊小巷裡卻充滿垃圾與尿騷味,牆上充滿塗鴉與口香糖。

如此衝突的人文景色,沒錯,那就是紐約。

712116.jpg

 

masque這次就然找來調製幾年前風靡一時的Abercrombie & fitch Fierce調香師

Bruno Jovanovic 來創作這款作品。

看了Bruno Jovanovic 的作品,大多數是商業作品,並沒有讓我太印象深刻之作。

半喜半憂之下嘗試了這款香水,深深覺得Times Square在他眾多作品中,算是比較突出的作品(誤)。

他讓這世界的十字路口,關於次文化的精隨半還原再現。

2017年Times Square與Mandala同時推出,疝特瞬間就被Mandala給擄獲,

其實Times Square算是第二次才喜愛上的作品。

712119.jpg

 

穿上身上的Times Square有著明亮且濕潤的水果粉質花香氣開頭,

一抹淡淡的榛果美食香氣與粉質透亮紫羅蘭香味是第一個散發出來的,

緊接著那股新鮮榛果香氣很快就消失,以更強烈的霧感紫羅蘭花香與馥郁的桂花精油並列,

並以爆炸式的姿態傾洩而出。

滿滿的桂花氣味不若風中桂花,像是濃縮幾百倍的桂花油味,

艷麗且活力四射,他有著一股乳霜奶香和著檸檬霜感花香,並帶出一股淡淡甜味。

712115.jpg

 

這股桂花是越發強勢,背景中混著一股如同有機溶劑般的輕嗆氣味,

甚至遠聞像是殺蟲劑般的氣味隱隱傳遞出來。

而這股清嗆,意外將桂花的通透度提高,將花香稀釋的更為明亮,

與先前強烈油感桂花有著明顯的區隔。

除此之外,在更延續個幾十分鐘溶劑、檸檬桂花與後來浮現的乳霜質地的晚香玉,

形成一種猶如泡泡糖般的甜美香氣。

像是魔術般的處理手法,彷彿紐約時代廣場旁小巷,繪滿塗鴉與黏滿口香糖的牆角再現。

712118.jpg

 

慢慢的泡泡糖花香呈現細緻的變化,有點像是桂花被獨立抽離出來檸檬氣味加強,

並添加了一逐漸明顯乾燥粉質,一度有種高級口紅般的氣味呈現,先前晚香玉被擊潰消散不知道跑去哪兒。

另一方面,泡泡糖氣味增加其甜度與塑膠感,與桂花味道呈現一種拉鋸戰,

一下子聞到口紅桂花、一下子是塑膠泡泡糖有趣的平衡。

712117.jpg

泡泡糖終究是被清除掉了,留下了一點甜甜的蹤跡,其他便一點也不剩,取代的是更加純粹淡雅的桂花香氣。

淡掉後的桂花以不見油感,與底子柔軟且透明的癒創木香氣相佐,

由皮膚上傳遞出的味道,更貼近於自然叢生的桂花香氣。

時代廣場已不復見,身上的淡雅香氣,就像是漫步於亞洲鄉間小路,輕鬆且自在的風中桂花。

 

712114.jpg

疝特:從紐約到亞洲是怎樣子的設定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