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fum d'Empire Yuzu Fou 柚子瘋

 

每個Parfum d'Empire 的作品都是描述一個國家或王朝,

Yuzu Fou您猜對了嗎?

看到Yuzu這發音是不是直覺就想到了日本。

 

Yuzu,俗稱日本柚子,但實際上他竟然不是柚子,而是香橙XD

而我們認知上的柚子在日本則叫做文旦,但香橙在日本漢字的確寫成「柚子」。

香橙果肉少又酸澀,簡直無法食用,但果皮帶有非常迷人香氣。

巧妙的日本人傳承好幾個世紀,將這無法直接食用的水果發揚光大,做了許多豐富的料理。

但有趣的是調香師當初會以日本柚子做為日本主題,竟然是因為日本冬至溫泉上漂浮著一顆顆柚子的形象XD

DSC_4301.jpg

 

Yuzu Fou描述著日本的侘寂之美(わびさび),彷彿看著萬物時間的流動,與其不完美的缺陷。

當我來到屏東一個人煙罕至的小漁村,海風千百年的吹拂將河川出海口的細沙捲起,慢慢堆積在海岸的林邊,

樹林的攔截造就了壯觀的沙丘,但也因為白沙的堆疊而枯死,形成一幅蕭瑟的景象。

風是最厲害的雕塑家,改造了這幅巨大的景致、微小到沙丘上漣漪般的水波紋路;

因沙而死的樹反成了最美的侘寂景致。

1555226817905.jpg

 

Yuzu Fou的美好足以與風景相稱,帶有絕對日式侘寂哲學的氣味。

穿在身上的味道,好苦澀。

強烈的日本柚子皮精油如萬馬奔騰瞬間釋放出來,

表現卻是寂靜且苦澀甚至帶點嗆辣,像一股強大卻無聲的吶喊,不得排斥索性只能全然接受。

香橙的苦澀之外,竟帶出一股強烈鎮靜的薄荷沁涼。

像似流水般的涼意,一道道流過頸項、胸口、腰間,將身上煩悶的熱逐一排除。

凡接觸香水的部位是一陣生理冰涼,不是精神上的涼感,簡直驚喜的不得了。

DSC_4302.jpg

 

Yuzu Fou至目前為止聞起來還算規矩寧靜,穩定的發散苦澀感,

底下卻如強烈海風,搔刮著每一吋肌膚,奇妙似的在動與靜間達到了穩定的平衡。

 

過了許久日本柚子的嗆辣絲毫沒有減少一分威力,在生理涼感稍稍減退之下,

氣味裡竄起了一股清透綠意的馬鞭草香氣,馬鞭草有著一點點的檸檬香氣與翠綠的草本氣息,

更豐富了碩大且單一的柚皮香氣。

像似寂靜的沙丘中找到一顆發芽的綠苗,縱使渺小,綠色卻成為畫面中的焦點。

19-04-18-12-41-20-393_deco.jpg

 

孤寂的沙丘在一年一度的春雨滋潤下逐漸有了生機,

綠色的氣味逐漸放大,除了馬鞭草外,竹子的青澀與清透涼感也在這片沙漠拓展開來,

伴隨著核心的日本柚子氣味,綠色植物將味道修飾的輕鬆活潑許多。

我格外喜愛竹子這類東方元素的氣味,許多竹子氣味會用在水生香調裡頭,

聞起來濕濕綠綠的,但在Yuzu Fou中卻不帶任何水分的濕潤感,

而是呈現出一股輕盈但明確的綠色汁液清涼氣味。

1555226813945.jpg

 

Yuzu Fou至始至終都非常穩定,沒有太過的激情,沒有任何水分,

縱使有著如泉水的涼感也就是生理上的體感,而無實際濕潤感,卻不過分乾燥。

值得一提的是,Yuzu Fou擁有非常高超的持久度在柑橘調香水上,這點是令人非常驚艷的。

雖然氣味不是全然靜止且不變的元素,但也傳遞出一股有如日本枯山水般的意象,

完全無花且自律般的氣味,早已達到侘寂之美的最高境界。

 

19-04-18-12-32-01-056_deco.jpg

疝特:某方面疝特也算是不完美的美好。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