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 Devil's Nightcap 鐵砧石

 

4ST-Agglestone-old.jpg

英國南方丘陵地上有一顆孤立鐵砧狀的石頭(這顆石頭目前已經倒了裂成多塊),

根據居爾特人的傳說,這本來是一顆神聖的石頭,但是被惡魔惡作劇丟擲在泥濘鳥不生蛋的丘陵之上。

總之這只是一個古老傳說,但最愛英國傳統的LUSH則用了這個故事,並用苔癬來具象氣味化。

 

DSC_4279.jpg

疝特手中這支滴管瓶看似非常古老有味道,但顏色又像是藥水般的包裝是許久前的舊款,

目前這款目前是以限定款黑標的形象在LUSH特殊店販售,

但變成方瓶子後就少了一點古老且神秘的氣息。

雖然靈感是來自於The Agglestone這塊岩石,且實際所在的丘陵非常貧濟,

但Devil's Nightcap所描述的氣味卻猶如一座森林,一座耐人尋味的迷霧森林。

 

1555138900864.jpg

滴在手上化開來是一股黑暗且深沉的濃綠,彷彿不見天日的綠壟罩了整片天空,

像似來到深林的深處,遠離人群,那是座針闊葉混和森林,終年多霧以至於蕨類與苔癬生長茂密,

共生於巨木、山壁、不起眼的石頭,通通被這片深綠所佔據。

不似針葉森林般松針的銳利綠意帶來一股冰涼,混和林的墨綠色的質地帶出了強烈的苔癬氣味,

些許沉悶厚重且富含芬多精的氣息,氣味飽滿且有如鈍角般的推擠擴散,苔癬一路由腳底逐一的往上蔓延,

最後綠到骨子裡的氣味瞬間甚至透出股有如魚油般的腥味。

 

DSC_4277.jpg

LUSH擅長操作這股有如精油質地的氣味,常作為基調的橡樹苔在Devil's Nightcap竟然成為了主調,

聞起來品質精良且令人印象深刻,也許是他們常常用了比其他家香水更大量的Natural Ingredients(天然成分),

以至於香水呈現出的感覺很多款是既原始又暴力,改說是一種「有機感」?

但二話不說,也非常LUSH!

 

1555138908719.jpg

漫步於中海拔的迷霧森林裡是一種享受,全身徹底浸潤在芬多精裡,

舒適的溫度與植物芬芳的氣息讓人捨不得離開,實地遊走於山林之人才能體會那是何種的舒暢。

像似浸泡在橡樹苔氣味裡的人,熟悉了這股味道後,就慢慢能辨識出除了這股濃綠以外的氣味了,

香氣在中後段逐漸出現一股猶如煙燻的木質氣味,而這股煙燻氣味來自於橡木。

就像是釀造葡萄酒並影響葡萄酒風味的重要因子一樣,橡木原精帶出了煙燻木質氣息外還提供了些許的焦香感,

深沉的木質氣味與綠色氣息互相搭配更點出了這片森林的豐富與多樣性。

 

DSC_4278.jpg

氣味依舊乾淨,Devil's Nightcap依然是座美好的森林,並不會因為煙燻感的加入而顯得混濁骯髒。

更多的木頭逐漸由苔癬下方浮現出來,雖然帶點焦香氣,但木質味道是溫潤且富含油脂的,苔癬也由一開始的一致氣味變為雙主軸發散。

在木與苔的交融間,可以體會一股甜味的浮現,像是逐漸釀製熟成的美酒,帶出更強烈的焦香與草本輕甜。

這股甜味不是來自森林的綠,而是來自鼠尾草的甜味,近似於整株曬乾的鼠尾草所呈現的氣味。

點綴的甘甜與草香味,的確為深沉的綠色添加了點生氣,使味道在後段反而更為活潑生動。

綠色這質地,致始至終都沒消失,最後附著於皮膚之上的味道,持續了非常長一段時間,

也讓人足足泡了好幾個小時的森林浴。

帶一座森林在身上,不好嗎?

 

19-04-13-17-57-18-918_deco.jpg

疝特;趁著藤枝這片森林還未封閉,推薦大家來走走阿。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