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MES Rose Amazone 玫瑰亞馬遜

 

Hermes在聘請了Jean-Claude Ellena期間,

曾經針對Collection Les Classiques系列幾款經典老香進行現代化詮釋,

於是造就幾款經典老香出現年輕兄弟姊妹的情況。

其中在2014年發表的Rose Amazone(玫瑰亞馬遜)便是1974年經典老香Amazone(亞馬遜)的改款。

對於疝特來說,不管是姊姊Amazone或是妹妹Rose Amazone都不帶任何性別的標記,

皆是男女可以駕馭的好作品。

DSC_3224.JPG

 

看到亞馬遜或許會使人聯想到濕潤且綠意的氣味,畢竟「綠色」是最易表達的氣味

但在HERMES所有作品之中,大概只有Eau d'Orange系列比「想像中的綠」更貼近亞馬遜的感覺。

還記得70年代的香市很流行Aromatic Fougere(薰苔調)香水,當時大多的男性香水都沾上這股風潮,

而Amazone一開始有如男性著薰苔調的潔淨,但氣味又更加馥郁,融入了多種花果的層次,聞起來更近似Chypre(西普調);

Amazone便是一款沾了點薰苔調結構卻更貼近西普調的一款經典老香。

DSC_3243.JPG

 

當然,我們這次的主角不是Amazone,而是JCE重新詮釋的Rose Amazone。

Rose Amazone幾乎丟棄掉大部分Chypre(西普調)的組成了,

沒了木質、廣藿、苔癬,她變得更簡單靈活,神秘性感的部分大幅降低,氣味濕潤且明亮,

在存有一點Amazone影子下作為連結,重新定義Amazone,

並造就一款更年輕且易穿(市場)的現代作品。

18-08-18-09-56-24-656_deco.jpg

 

「果香亞馬遜」,我說。

玫瑰的存在似乎不構成這支香水的主題。

Rose Amazone幾乎建立在層層堆疊的莓果之下,

前味有著透亮的柑橘,尖尖且冰涼,還有著微微的檸檬酸感,

很快就隨著紅醋栗青澀的酸甜莓果汁填滿。

開頭很美好,讓人想起初晨的果園,露水沾濕在漿果之上,

但不會是那一望無際的叢林,但換成1974年的Amazone也未讓我想起那蓊鬱的叢林便是。

DSC_3240.JPG

 

待酸感過後,一層層豐富的莓果堆疊而至,

氣味是如此多汁且甜美,彷彿林間少女,步伐輕盈的散步於湖邊小徑。

越接近核心則層次越加豐富、分層越細緻,覆盆子、黑莓,

各種漿果譜著同一旋律,組成一首漂亮和諧的協奏曲,

光明且心情舒暢。

DSC_3239.JPG

 

玫瑰在大群的莓果藏匿下終於現蹤,

逐漸明朗化的玫瑰香氣平衡了漿果給人的稚嫩感覺。

玫瑰與琥珀與粉質花香(也許是天芥菜,不是鳶尾或紫羅蘭)堆疊出近似皂香的存在,

氣味柔軟,帶點霧狀質地,輕盈漂浮於上空,稍稍有點姊姊Amazone的影子出現。

先前遠觀的少女如今卻如此接近,似乎可以看見少女臉上施以淡妝,

細緻不見毛孔的肌膚,映襯面頰粉色微暖的腮紅。

 

但少女始終沒踏入叢林,就算後段氣味有了琥珀與木質香氣支撐,

有也僅是搆到邊,叢林印象並無表現,後段的木質琥珀倒有點使人熟齡化或踏入沼澤的感覺XD

但其實最忠實還原Amazone的部分應該屬於後段,這是氣味最具深度與神秘感部分。

 

在前後強烈對比之下,心中嚮往的少女,便會希望她一直是位少女。

 

18-08-19-10-10-20-578_deco.jpg

疝特:扣除亞馬遜這名詞,她是款很漂亮的玫瑰莓果香水。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