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ck Goutal Ce soir ou jamais 今夜或不再

 

Annick Goutal 有幾支經典作品,其中Ce soir ou jamais (今夜或不再)

應該是台灣次於小親親後,最為討論的一支香水。

有可能這(就只)是一支玫瑰香水,台灣的女性香民們普遍都喜愛果香(像蜜桃的小親親)或玫瑰調香水。

Ce soir ou jamais 在1999年由Annick Goutal 本人親自調製,這支同時也是她本人最後一支作品。

DSC_1137.JPG

 

Ce soir ou jamais 最常拿來與FM Une rose比較,也許再酒香的表現上有點雷同(但也只有一點點...)。

畢竟酒香玫瑰這主題目前疝特手邊就有三款,香氣各有千秋,疝特也都很喜歡,於是不多做贅述比較。

 

Ce soir ou jamais是支嫵媚動人的酒香玫瑰,氣微甜、充滿紅酒的微醺感。

剛噴在身上彷彿新鮮玫瑰花束,帶有很強烈的香葉醇與檸檬烯味道,

像是我親手栽種的裘比利慶典玫瑰,削弱檸檬的香氣,整體氣味再濃縮個30倍。

但我之前也曾在公司的化妝品添加劑裡聞過類似的氣味(就食用級玫瑰香精...XD)。

DSC_1116.JPG

 

一開始的玫瑰呈現出非常女人的香氣,不若許多玫瑰香水成現出新鮮甚至帶綠枝的一面。

這裡表現的玫瑰是如此艷紅且純粹,像是上萬片紅色玫瑰花瓣灑落、飛舞著。

如同紅酒的氣味傾瀉而出,仔細端倪這股令人微醺的氣味,彷彿靈魂都被這味道所吸引。

DSC_1140.JPG

 

我不停的嗅著手腕,也不知道重複了幾次一樣動作,

竟不自覺得起了暈眩,甚至有點迷幻的感覺存在。

這絕不是什麼善意的玫瑰花園,雖然前味的玫瑰是新鮮的"花瓣"氣味,

且檸檬烯倒也強烈,硬生生要暗示我正身處花園之中,被困在其中。

 

但這些清晰的高揮發性的物質散去後,呈現出的玫瑰香氣是比較充滿蠟質、帶有厚度的,

搭配她酒香質地,彷彿就像來到夜晚的社交場所一般,令人目眩神迷。

DSC_1117.JPG

蠟質的玫瑰張狂又下流的展示自己,毫不保留,

深怕稍不注意就吸引不到那高尚優雅、有錢又有聲望的紳士。

琥珀基底隨著時間也逐漸表露出來,更強化了玫瑰蠟質甜味部分。

 

Ce soir ou jamais的後段是非常緩慢的流動,彷彿膠著的蠟質玫瑰。

氣味變化不大,是股令人心安的琥珀玫瑰,但蠟質玫瑰聞起來有點虛偽,

甚至像是一把假花,假假的,好在她還保有原本紅酒的圓潤,才沒有不幸的變為一盆酸澀的乾燥花。

DSC_1141.JPG

 

後味是異想不到的穩重,有點類似於Miller Harris Rose en Noir的感覺。

(我對MH Rose en Noir的註解是:蜜餞玫瑰。)

Ce soir ou jamais的老年是甜而濃厚的蠟質玫瑰氣息,並搭配上琥珀與粉質麝香。

她可能已洗去鉛華,坐在大宅壁爐旁的一角,只想安靜讀完一本書。

 

高持久性讓這款玫瑰撐上半天不是問題,

也許春天與秋天會是這支酒香玫瑰最美麗時刻。

男性對於這支玫瑰可能不是那麼容易駕馭,極有可能撐不起來。

 

太狂妄表達自己的玫瑰會讓味道顯得有點下流。

當然,下流也有下流美妙之處。

 

DSC_1120.JPG

疝特:今夜或不再,這名稱跟官人我要有什麼不一樣呢?

 

DSC_1125.JPG

疝特:報紙做的衣服做的太美了再多送一張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