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ristian Dior Granville 岡維拉

 

Chiristian Dior在去年底將La Collection Privée(高級訂製香水系列)全數回收,

並在2018年以Maison Christian Dior Collection(迪奧香水典藏之家)獨立門市姿態重新上市。

也就是Maison Christian Dior Collection以後僅在獨立專屬門市販售,期待台灣設立門市。

Granville在新的Maison Christian Dior Collection系列裡已被除名,

所以先前收入的香友們可要好好珍藏手邊這支香水。

18-06-09-11-17-29-339_deco.jpg

 

原本Granville設計理念便來自Dior先生小時候在法國北部Granville故居,

那是一棟蓋於懸崖上的別墅,屋子被松樹樹陰所環抱,

而海浪陣陣拍打沿岸,使得空氣中佈滿松針與海濱的氣味。

Francois Demachy把這支做得很好,也確實Granville是我夏季消暑的一大救星。

DSC_3077.JPG

 

明亮微苦的柑橘皮帶著清晰的迷迭香氣味,做為此款香水的開頭。

柑橘皮渾厚苦澀,且帶有強勁的舒爽感,氣味刺激、尖銳、鮮活且還原度佳,

迷迭香也頗具識別度,現是新鮮撥弄的葉片,辛辣與強烈氣味沾附於雙手之上,

兩股強烈氣味一拍即合,瞬間直衝鼻竅,頓時間暑氣全消。

前味表現其實與Penhaligon's Blenheim Bouquet其實非常激似, 

Granville甚至讓疝特有著Blenheim Bouquet 2.0版錯覺,不過也僅限於前段柑橘調的表現,

往後的氣味則朝向不同路數發展。

DSC_3064.JPG

 

尖銳與冷涼的松針在此刻完全展露出來,無與倫比的綠意令人感到驚嘆!

陽光穿透綠葉間隙,巧妙在地上形成一個圓形光點,頓時間森林裡色彩斑斕,

毫無疑問的這是一種明亮的氣味,但光線熱度帶出的是出針葉的涼與苦,卻沒有植物特有的草腥味。

漫步於森林,感受微風吹拂過髮絲與肌膚,浸潤在松柏所散發的芬多精中,

徹底讚嘆Dior在此款香水所用的高超品質。

 

DSC_3078.JPG

 

松針的氣味令人心靈沉澱,難以忍受的悶熱之下也快速冷卻下來。

漸漸的松針退去了苦味,展現單純屬於綠意的部分,像剛展露芽的新葉。

溫和的綠葉香伴隨慢慢浮現的木質氣味,像似走進了森林的深處,是座挺拔的雪松森林。

DSC_3080.JPG

 

沉穩的綠香使人忘卻時間存在,氣味幻化為對這片森林的愛戀,

緊密的攀附皮膚之上,彷彿融入群樹之間。

散落一地的是曝曬許久的胡椒粒,揮發油早已散失殆盡,失去胡椒獨有的嗆辣辛香,

但保留了那份微溫的氣味,巧妙融入基調木質之中,始基調呈現出一股柔軟的木頭。

 

Granville的消失令人惋惜,如此上好品質的綠香,以如此現代精簡的手法表現,

特別以松針做為主題的綠香調的香水,特別適合喜歡自然且穩重的愛好者。

 

18-06-10-10-12-16-997_deco.jpg

疝特:人間打滾千年,不如回歸森林。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