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t Libre d'Orange 解放橘郡

1564889745938.jpg

Etat Libre d'Orange 品牌創辦人 Etienne de Swardt長年在香界打滾,起初創作是為了滿足大部分客戶所需為前提,傳統又中規中矩商業利益交換,限制了他的創意。於是他厭倦了這樣的生活,2006年創造了屬於他風格的獨立香水品牌,品牌命名來自家鄉南非的一個省份Orange Free State,他是最早脫離由英國統治的國家(現為南非的一省)。

如同他的香水,氣味由傳統中所解放出來,任何瘋狂有趣的想法都能變成實體的作品。不管是可愛的、羞恥的、完美的、殘缺的,甚至好吃的,天馬行空不被既有印象所約束的題材都可以變成當代經典香水作品。

 

You or someone like you像你那樣的人

1564889810124.jpg

此作品靈感來自於美國洛杉磯作家 Chandler Burr,來自於他所寫的一本小說You or someone like you,描述來自英國的女主人Ann,嫁給了一位美國好萊塢導演。真實的洛杉磯市種植了成千上萬棵的棕梠樹、摩天大樓與混泥土高速公路穿插其中,有著極為特殊美感。而Ann住在這自然與人工交錯的地方,代表了冷調、物質主義、文學,解放橘郡因此為Ann創作出一款符合洛杉磯形象的都會香水。

You or someone like you令人驚豔的味道要從那沁涼嗆辣的薄荷開始說起;冰涼有如新鮮磨碎薄荷香氣在一開頭便以千軍萬馬姿態奔馳而出,搭配上尖銳酸感檸檬香氣與微苦的葡萄柚皮香氣組合成一杯近似Mojito調酒的香氣。炎夏噴上You or someone like you似乎變成唯一且合理的選擇,從未有一款香水如此貼近真實調酒香氣,這是前所未有的一款作品。

香氣持續挾持前段的冰涼感,柑橘味道慢慢地超越薄荷氣味,配上逐漸加強的黑醋栗果香,中和了柑橘皮的苦味,使得味道比尖銳的前味更來的柔軟。帶點果甜的酒水味道,由mojito漸漸轉變為類似雞尾酒的表現。

薄荷柑橘在後段已消逝,剩下的黑醋栗帶有綠色果甜,與非常細微漂浮其中的淡雅玫瑰互相交融,此時柔軟的白麝香也慢慢浮現,三者組合成為極為貼膚的香氣。釋放了所有壓力,過了一個清爽放鬆的夏季午後。

 

Eau de Protection 龍與玫瑰

1564889776661.jpg

這款Etat Libre d'Orange最經典的作品靈感來自於西班牙女演員Rossy de Palma,希望能為他調配一款魔法般的藥水,藥水只能透過大量揉碎的玫瑰製造,且玫瑰還必須要有帶荊棘的枝條、繁複的花瓣、且還要是美得令人髮指的花朵才可以。鮮紅如血的玫瑰,她帶刺的荊棘刺穿了手指,流下滴滴鮮血,並在唇角遺留下尖銳的氣味。魔法藥水轉化為絕無僅有的Eau de Protection,穿上她,能讓她逃離愛情戰場,使她倍感憐愛,周圍的人則感到敬畏。

這是一款非傳統的玫瑰作品,由層層刺激香料與乾燥玫瑰所組成。強烈的玫瑰與天竺葵氣味在穿上身的一刻便爆發出來,天竺葵的草味為營造了玫瑰帶枝葉的綠意,同時放大玫瑰的香氣。

薑的辛辣與胡椒像是新鮮磨碎的粉末灑落其中,衝擊了鼻腔。強大侵略性氣味有著尖銳的質地,像是充滿荊棘的玫瑰。氣味粗糙像是颳起了風暴,同時將玫瑰氣味頂至高峰,後拋下,摔得四分五裂。大量的香料與分裂的玫瑰拼湊不出一株完整的鮮紅玫瑰香,慢慢的轉為暗紅色的花朵,充滿距離感,兇猛而難以接近。

騷動後氣味忽然是一片平靜,廣藿的大地土壤賦予了渾厚又溫暖的香感,玫瑰、香料與沙塵組合起神秘又沉穩的國度,焚香與樹脂的香料在後段也因為體溫慢慢的浮現出來,且貼附在肌膚上許久。我發現,那片荊棘之內的庭園,原來是那麼的安穩和平。

 

I am trash荒蕪果實

I am trash是一款極具環保意識的作品,由Etat libre d 'Orange解放橘郡、Ogilvy奧美廣告與Givaudan奇華頓香劑公司合作開發出的一款香水。為了保護地球與反映現實市場上有太多不必要的浪費,而創造了這一款獨一無二的作品。裡面主要香材據說是真的由製香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經由二次處理再變成此款香水的原料。

I am Trash的開頭有著清甜的青蘋果香氣與帶些許酸味的草莓味道;青蘋果香氣有如輕咬一口史密斯蘋果,鮮脆口感與多汁香甜感受隨著果肉散發開來,融合草莓帶酸的香甜莓果香氣,層層堆疊,將果香風味刻畫的非常鮮明。

中段的清亮透明的粉質木質香氣從陣陣果香裡透出來,推測加入了加了大量的Iso E  Super,有點麝香般舒服且柔軟的質地,將果香修飾的更為立體,沒有了前味的濕潤,讓蘋果透出熟透的香氣。

後段的蘋果香氣漸漸加強了雪松木質與麝香的氣味,溫起來更帶有厚度與溫度,沒了前段的活潑與輕盈感,反而有點類似沐浴乳或乳液般的香氣,氣味又更為貼膚,如同身體保養品般的氣味。

 

Noel au Balcon聖誕陽台夜

1564889806964.jpg

這位美麗動人的女子是上天送給男性的禮物。忽然出現在舞會的她,讓你堅決相信聖誕老人是存在的。鮮紅的嘴唇點綴著華麗的笑容,,肩頸的皮膚光芒四射。她就像一位舞會女王與調情女王,將空氣溫度炒熱至極限,整個世界隨著她的舞步像漩渦般開始旋轉。

Noel au Balcon沒有茶,卻有品嚐香料茶般幸福的感受,她有著像似L’Artisan Parfumeur Tea for two般的香感,充滿異國的感受,像似一杯來自冬夜溫暖的茶湯。蜂蜜暖甜與肉桂辛辣伴隨溫熱茶香帶來陣陣暖意,而溫潤的香感在皮膚上流淌,瞬間蔓延全身。

杏桃的乳霜甜蜜與肉桂辛辣茶湯出乎意料的組合,氣味帶著豐富的聖誕節氣息,隨著體溫加熱而散出。看著窗外正下著大雪,而辣椒的暖意這時也隨著蜂蜜琥珀色液體悄悄流了出來,源源不絕的幸福感由皮膚隔著毛料衣物傳遞出來,這正是Noel au Balcon帶給人最強烈的印象。

橘子的多汁果香在中後段驚奇似的現身,與前調的香料茶充分調和之下,將聖誕節歡樂的氣氛哄抬至最高點。辛香、果香、茶香,多層次的豐富氣味逐一體現,感謝上天一年來的禮讚。你說,聖誕夜怎能少了香草呢?最後在溫暖甜蜜的香草修飾下,以高持久度姿態,度過了這嚴寒的冬季。

 

Don't Get Me Wrong Baby, YES I DO我願意

1564889801771.jpg

你知道那位美麗動人的女士嗎?她天真的像是一位少女,手裡握著一束白色捧花,集合甜美、優雅與所有細緻的細節於一身。她像一位芭蕾舞者,在舞台與你的心裡旋轉著。有一天她閃耀的花芒會化成火焰、她的溫柔會化作激情,這正是這位甜美動人的少女內心深處的慾望。當你問她:妳是否…?她會回答:是的,我願意。

YES I DO猶如一件純白無瑕的新娘禮服,她集結所有女性喜歡的氣味,組合成一襲乾淨白花氣息的香味。鈴蘭在法國有純潔與幸福的象徵,相傳凱特王妃結婚時,手上也握著鈴蘭花束,而YES I DO便是以鈴蘭作為主調。充滿綠意與水分的鈴蘭與優雅小花茉莉氣味花香在噴灑的一瞬間便綻放開來,是充滿幸福的氣味。

醛香的使用讓花香更具有靈動與透明度,白花氣味更為乾淨且像打上一層柔焦一般夢幻,像是蓋上頭紗的新娘,優雅地走在紅毯上。鈴蘭始終是這款香水的靈魂,在茉莉氣味逐漸消散後,取而代之的是橙花優雅柔美的氣味。

橙花使的白花氣味有著些許甜度,加上後段出現的棉花糖氣味,傳遞出源源不絕的幸福滋味。柔軟又純白的氣味往往令人嚮往,而底子的白麝香更加強氣味的延展度,讓幸福不斷停留在皮膚之上。

 

Jasmin et Cigarette茉莉香菸

1564889780487.jpg

茉莉香菸的靈感來自於一張美麗的黑白照片,Greta Garbo 與Marlene Dietrich在黑白分明的空間裡,優雅的叼著香菸,煙霧朦朧的氛圍中暴露出性感與誘惑。而Jasmin et Cigarette就如同女人皮膚上的味道,也許是她脫下衣物上的氣味,也許是整夜與男人纏綿肌膚的香味。

茉莉是這款作品的靈魂,開頭的茉莉輕亮且迷人,乾淨且透明的花香中透露出些許的乾燥菸草氣,雖然菸草是屬於比較混濁的氣味,但絲毫沒有糟蹋到這迷人的前味。茉莉些許的濕潤、帶點綠意,與份量的菸草氣味平衡的極為良好,中性無比的氣味不因他是白花而有性別選擇的區隔。

緊接著杏桃的甜潤感越趨明顯,與透明的茉莉結合後倍感溫柔,但越趨明顯的菸味與陽光曬過的乾草香恰到好處的拉回這股甜,一粗一細的組合,使其呈現一種朦朧沒有形體的霧狀煙感質地。

香料與木質的添加使得後段氣味更加的沉穩,孜然帶來輕許的騷感,非常微量的添加反到使味道更有真實皮膚所散發的氣息。雪松的木香乾淨透徹,與鬆軟的白麝香一起將茉莉烘托得極為柔軟,茉莉從頭至尾都沒有因此而削弱他的存在感,而那猶如蒸氣般的香霧,便持續若有似無的繚繞在身邊。

 

希望疝特以上六款香水能給猶豫不決的香迷們一個參考!

據說Noseway第二批新品也要上市了,所以趕緊把手邊有的心得發出來給大家參考。

若不小心被推坑也不要怪我,因為疝特並未表式個人喜好喔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