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erre Guillaume 12 Hyperessence Matale 瑪黛紅茶

 

大家知道瑪黛茶不是茶葉嗎?

他其實是巴拉圭冬青葉乾燥粉碎後的葉片,與可萃取出冬青油的冬青樹互為親戚(冬青油常用在綠油精裏頭帶來涼涼的感覺)。

在阿根廷,瑪黛茶是生活必需品,連上班、上課時都引許喝!

將金屬吸管深深插入茶粉中,再逐次加入熱水,並與家人、朋友與陌生人一起品嘗瑪黛茶,

大家用的是同一根吸管,並輪流分享著喝,

這種獨特的喝茶儀式,他們相信這樣才能互相傳遞情感。

482767.jpg

 

PG做出了三款以瑪黛茶為主題作品,但以12號 Hyperessence Matale最令人驚豔。

Hyperessence Matale照字面翻譯,是「超級精粹瑪黛茶」的意思,

大家就能知道PG這款作品無敵的命名到底血統是有多純正。

1568456104908.jpg

 

乾燥且帶苦澀的瑪黛茶味,在開頭便混和柑橘的尖銳清晰飄散了出來。

茶葉香似乎像似未沖泡過熱開水的瑪黛茶粉,在手掌心中搓開一團綠色粉末,

用鼻子靠近嗅聞其香,所傳遞出的乾燥茶粉氣味,輕盈中卻帶有強烈綠意。

12號的開頭那股未沖泡的茶葉是帶著苦味,描述的非常鮮活,

果然「超級精粹」用的當之無愧!

482768.jpg

 

這漂亮的茶香氣味,用著冰鮮的柑橘皮做為開頭實在也令人感到明亮。

柑橘味帶來的是些許佛手柑的霧感皮香,與檸檬皮尖銳的精油混合其中,

並用了些許薄荷油的清爽,但薄荷油帶來的是綠薄荷輕跳的氣息,而不是胡椒薄荷那種尖銳的涼感。

柑橘與薄荷中和了茶粉帶來的些許苦味,但不減損開頭的強烈綠意,

反將這股濃綠茶香提升至極致。

482770.jpg

 

當那股柑橘涼感退出後,剩下的綠色茶香緩緩的透出一股黑胡椒的辛香氣味,

有別於一開頭的輕盈茶感,胡椒逐漸加深茶味的渾厚程度,

除了先前茶香的苦味再度顯現,並帶出一股暖意,與些微的煙薰質地,

呈現出一股猶如濃綠溫熱茶湯的風味。

482769.jpg

 

噴灑於身上的溫熱茶湯在中後段便一直維持他的姿態,

緩緩的在軀幹上流淌,從頭、肩頸、胸口,圍繞在周圍的無不是這股香氣。

有時是茶湯味較為明顯、有時是煙薰與雪松香木的氣味跳脫出來,來來回回互相穿插其中。

但更為後端,茶湯感便降低,木質與煙感更為顯著,氣味又收束為近似乾燥茶葉香感。

毫無疑問的,12號作品的氣味組成簡單且易於穿搭,可以顯見大家會多喜歡這款作品,

作為茶香作品,但跳脫綠茶或紅茶,瑪黛茶的選擇在現今市面上也許算比較少見的。

 

19-09-21-10-45-54-799_deco.jpg

疝特:話說這款也算是我的第一支瑪黛茶作品。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