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 Les invites du 34 Eau Mage 魔術師之水

 

我們經常拜訪diptyque時,許多人都會忽略了34系列,

34系列目前出的香水,疝特每款都很喜歡,獨特且有深度。

雖然這款在2011年出產的Eau Mage魔術師之水已經停售,

是當初為了慶祝diptyque 50周年而推出的一款作品,

但他後期經過重新改版,重新併入La Collection 34 exclusivev限定系列裡。

香調與濃度上略為調整,疝特終究還是喜愛舊款的eau mage。

DSC_3181.JPG

 

Eau Mage有著跟兄弟34 boulevard Saint Germai與Eau de 34相似的瓶身,

但氣味卻是絕然不同,算是全新沒有連貫的一款作品。

黑色漸層的瓶身似乎已透露出,他帶有明與暗兩個衝突的特性。

介於白晝與夜晚間的氣味、冷與暖的交流,大量的木質與香料,

不帶有任何花香來描寫這款神秘的魔術師之水。

18-07-15-16-51-53-503_deco.jpg

 

初噴在身上的Eau mage濃厚且令人驚艷,一時間會覺得很陌生,

幽暗、神秘、令人猜不透,似乎不像是當年疝特所認知diptyque一貫的風格?

後來想想,一開始這種表現,倒有點像是最早期L'eau與L'Autre組合香料的手法,

只能說當時接觸不深,不是那麼了解他所有作品。

 

新鮮且銳利的胡椒氣味像是當場磨碎破的顆粒,混和柑橘的氣味襲來,

數量太過龐大,幽暗且深不可測的辛香料,一股混沌般的氣味直剌剌送進鼻腔。

隱身的柑橘類似甜橙的香氣,但沒有果肉的濕潤感,也不帶橘皮的苦澀,

若要形容便像是未咬破的果瓣與橘絡所散發出來的氣味。

胡椒絕對性占了上風,很明顯的尖銳與辛辣氣味,甜橙也僅是陪襯,

使的辛香的味道更具風味,不會過於躁熱。

DSC_3179.JPG

 

這樣的前味真是令人驚艷,辛香的刺激異常乾燥,氣味尖銳猶如薄板、甚至如紙片,

但一轉身卻是層層推疊起的厚度,一層與一層壓得紮實密不透風,難以細細品味。

單聞覺得辛香刺激且閃爍白光,但一瞬間又覺得氣味厚重,

底子的龍涎香渾厚不停的流竄,但又不到時機。

18-07-15-16-56-55-859_deco.jpg

 

在一陣騷動過後胡椒退場了,迎來的是精簡的孜然、木質與成龍涎香氣味,

份量充足、猶如巨大量體占滿整個氣味主體,紮實但精巧,有著很棒的Ambroxan(龍涎香)的特性。

比較特殊的是似乎不帶有甜味?

木頭隱隱緩慢流現,有如雪松粉碎為木屑,飛濺而出並落入一盆龍涎香脂之中。

氣味是蒼白且冷調,精簡、沒什麼溫度,

僅有的是孜然透出的微微芬芳,但這股比例稱不上辛騷。

DSC_3180.JPG

 

刻意剪裁過的香氣很乾淨與平順,沒有太大的起伏,

像似被霧化的Ambroxan混合麝香,再加上些許大地質地的廣藿與較為明顯勞丹脂的樹脂氣味。

廣藿的沙塵感抽離得一乾二淨、勞丹脂的甜味也感受極微。

但在蒼白的氣味裡,這認知上常用的香材(廣藿沙塵感、勞丹脂甜),

雖被剪除的七零八落卻因背景這麝香如此淨透,些許的不一樣也明顯可以被判讀出來。

樹脂的厚度與膠質柔軟的感覺明顯的存在、沒了沙塵的廣藿像是曬乾的葉片般帶有些許舊書報的氣息。

 

Eau mage由強烈至平穩、由黑至白,拜Ambroxan所賜,有著不錯的持續性。

戲劇張力有絕佳的對比,後段表現出非常安逸且舒適的氣味,很難與前味的辛香爆炸一同聯想,

但很明確了呼應瓶身想訴說的故事。

 

18-07-15-16-50-39-079_deco.jpg

疝特:我說小妍妹妹長大是不是很正?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