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to Parisi Boccanera 黑唇

 

Orto Parisi 這品牌在先前疝特介紹的Stercus 屎這篇應該驚嚇過不少讀者,

調香師Alessandro Gualtieri至今一直有新作問世(先前聽聞他將不再出nasomatto,只經營Orto Parisi),

而 Orto Parisi 也一慣承襲他濃厚的血統,繼續驚嚇世人。

 

DSC_2489.JPG

Orto Parisi整系列香水靈感是「人體花園」的概念,

每一款香可能代表某個部位或器官。

先前的Stercus 是肛門XD,Boccanera在義大利文則是黑色嘴唇的意思;

官網形象照則是以黑色巧克力覆蓋整個嘴唇,呈現一種甜蜜又性感的詭異景象。

 

DSC_2503.JPG

Boccanera穿在身上有種近似Stercus一慣的調子,

一種濃厚深沉的包覆感,同樣有著一股(比較淡的)動物排泄物氣味。

這股強烈的騷勁與苦甜黑巧克力氣味交融在一起,

初聞之下不是多麼美味的氣味,排泄物與巧克力苦味甚至有點發酵的堆肥感。

待動物性的氣味散去後,黑巧克力的氣味就如同噴泉般源源不絕湧出!

 

 

DSC_2488.JPG

融融的巧克力如噴泉般,層層傾洩而下。

巧克力的香氣層次豐富,在光照下的融融巧克力閃爍著霧亮如絲綢般光澤,

鼻腔傳來少許的甜味伴隨75%的苦澀,像是入口即化的生巧克力。

 

DSC_2498.JPG

奇妙的巧克力滋味中竟有著些微紅辣椒的辛辣香氣;

像是除去辣椒子輕炒過的辣椒段香氣,香氣隨熱氣冉冉升起,

在苦甜與辛辣中創造出一股全新口感的氣味。

濃厚化不開的巧克力竟意外的穿透性十足,辣椒的辛香拉高了巧克力一慣低沉的氣味,

使香氣有著一抹輕盈且充滿衝擊性的瞬間。

 

DSC_2486.JPG

還原度極高的巧克力的香氣在冬日猶如身處極樂,使靈魂飄上了九重天際,

苦甜的味道令人如痴如醉,況且還是這麼嗆辣的一塊巧克力XD

 

就在一陣狂喜過後,甜味逐漸退去,

慢慢的檀木味道逐漸顯露出來,並慢慢取代了整個屬於巧克力的苦甜氣味。

臉上紅潤未退,一切卻歸於平靜,

50%檀木+30% nasomstto Black Afgano+20%黑巧克力

組成Boccanera穩重的後味,有著Alessandro Gualtieri愛用的木質麝香底子。

我會將nasomstto Black Afgano、Orto Parisi Stercus與Orto Parisi Boccanera歸類在同一系列的兄弟,

三款都是屬於冬季的香水,但Orto Parisi Boccanera比其他款式更多了實穿性與節慶氣息,

十足巧克力愛好者的香。

 

DSC_24921.jpg

善特:我真的在床上把一整盒18 生巧克力給吃完(肥死)= =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