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Dior Patchouli Imperial 皇家廣藿香

 

進入秋季的天氣很宜人,

南部早晚微涼,氣候乾爽不悶熱,

除此之外萬物都添上一股屬於暖色系的色彩,而這正是代表豐收的顏色。

而有時候疝特會覺得,秋季才是南部最適合穿上香水的季節,

這時候的氣溫微涼,開始可以拿出一些在國外可能被視為「理所當然」濃度的香水了。

DSC_2093.JPG

 

於是我挑選了一支香水,做為這豐收季節的開頭,他訴說著關於大地的氣息,

並有著最純正美麗的核心氣味─廣藿香,一種我們熟知的土壤氣味。

DSC_2085.JPG

 

近年來各大品牌瘋狂再推出高級訂製系列香水,一次推出就是好幾款,

但款式絕對走不出這些常見的香材,如玫瑰、茉莉、晚香玉、檀木,琥珀、烏木、香草...etc.,

而廣藿香也是很常被設定為核心香味的香材。

廣藿香其實不是疝特非常喜愛的一種香材,他氣味帶有沙塵感,且神祕帶有明顯東方調色彩,

通常看到名稱有Patchouli的香水,疝特試香時都會輕描淡寫帶過,

但是Patchouli Imperial的廣藿處理的既自然又精彩,

像是我印象中的廣藿藥材─褐色乾燥葉片且帶有豐富泥土的質地與香料的辛甜。

DSC_2089.JPG

 

噴灑在身上的Patchouli Imperial味道濃烈且帶有厚實的大地氣息,

但有別於一般廣藿香香水常與琥珀或香草做為東方調基底調合,

所以通常都會帶股甜味與廣藿沙塵質地做為綜合,大幅降低那股香材自然的粗糙質感。

但這款的開頭竟是以明亮的柑橘與佛手柑做為搭配,

氣味尖銳且穿透性實足,與大量廣藿土壤氣息混和儼然像是場風暴般襲來。

扎扎實實迎面而來,像是直接呼巴掌般的爽快,給了疝特有別於以往的第一印象。

DSC_2079.JPG

 

這款香水的氣味是乾燥的,且從頭到尾沒帶什麼水氣,

除了乾燥之外也不甜膩,幾乎稱不上有什麼甜味在。

奇妙的是氣味除了充滿廣藿還原的氣味外,還充滿類似海鹽的礦物香感,

那股混雜鹹味的廣藿,既原始又不加修飾,味道卻神奇的令人舒服且平靜。

外頭明明是飛沙走石,心裡聞到的氣味卻覺得踏實極了,這種反差效果真令人感到訝異。

DSC_2097.JPG

 

我喜歡大面積的噴灑這款香在我還沒穿上衣服的肌膚,

緊接著套上我的長袖衣物,讓這股味道徹底包圍我的全身。

享受了好長一段還原廣藿後,隨著皮膚的加溫,檀木的味道逐漸顯現,

為先前不帶甜味的氣息稍加了點甘美感。

 

是的,就像是極端的轉化,檀木的加入使氣味起了顯著的改變;

味道軟化了,不再的那麼不修邊幅的狂野,反倒帶了點細緻且性感的影子。

香水氣味聞起來滑順、慵懶,且不斷地散發出一股令人心蕩神馳的氣息,

一種彷彿會嗅入心裡引發深層慾望的氣味,身心靈都無法抗拒。

DSC_2104.JPG

 

香水的氣味美得像秋季夕陽的光輝燦爛,

金黃色的光芒與芒草乎相呼應,風吹拂下的河岸呈現出一種金色海浪,

像是命中注定要這樣搭配般的景色。

又像是全身充滿魅力的女性,所散發出來危險氣息,

她有著光滑無瑕的肌膚,皮膚像是要透出粉紅般的薄透,

竟光滑至羽毛都無法附著而滑下她背部。

好多美好的畫面可以去描述這廣藿史無前例的轉折。

 

廣藿、雪松、檀木構成這款香水高度的持久性,

若是沾附在衣物上,則三天都還有餘韻。

 

DSC_2101.JPG

疝特:秋季大概是一年中我最期待的季節了。

 

DSC_2109.JPG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