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Malone Golden Needle Tea 金芽茶

Jo Malone熱門程度就不用疝特再多介紹了XD

2016年的時候出了一系列茶香主題的香水 Rare Tea Collection,不知是否是為了迎合東方市場?

因為單價最高,在台灣只有101專櫃有再販售,但好家在這系列並不是限量商品。

 

DSC_0897.JPG

疝特特地去台北試了這個系列,其中最喜歡的就是Oolong tea跟Golden needle tea這兩隻。

這次介紹Golden Needle Tea靈感來自雲南特產的紅茶,簡稱滇紅或是金芽。

金芽茶算是普洱茶中的上品,茶湯成淡雅的琥珀色。

據說頂級雲南金芽茶取自茶樹的「芽蕊幼心」,喝起來口感與市售的紅茶完全不同。

茶湯在口中喝起來「味香」,嚥下後「水甜」。

 

疝特也沒實際喝過金芽茶(但喝過等級一般?的滇紅),所以只能從各方文字去體會金芽茶給人的感覺。

所以在這款香水的比較上可能會比較沒有那麼客觀,

但從網路上眾多老饕文字分享,金芽茶湯是一種既醇厚又滑順的紅茶香氣。

 

1486176030979.JPEG

這系列香水顏色就是以茶葉近泡出的茶湯色澤來做區分,

Golden Needle Tea是七款裡茶色最為深沉的一款,味道在此系列也最適合在秋冬季節使用。

其實我們知道茶香是無法萃取,須透過各種香料單體或精油去模擬茶葉給人香味,這時候叫要靠調香師功力。

說這系列是真如文案所說由茶葉浸泡後去萃取?

倒不如說是復刻該茶葉在最佳沖泡條件下,最吸引人的那一刻氣味。

 

DSC_0896.JPG

金芽茶讓疝特一聞就喜愛上,除了他有給我類似烘培紅茶的感覺,

另外他強烈又獨特的氣味也讓我聞過幾次就決定入手。

我使用方式就如同JM一貫推從方法─大面積噴灑在身上。

滿滿一股辛香料混和紅茶香氣襲來,這股辛香帶點醒腦的清涼,有點類似純粹小荳蔻精油般的清爽。

因為噴灑面積廣大XD 像是香料茶潑灑於身上,茶的味道像是重度發酵的紅茶。

氣味溫暖既醇厚又深沉,的確有如瓶身顏色散發出琥珀色擇般感受。

 

在層層辛香下,是如同烘培茶葉般乾燥的茶葉香氣。

因為辛香料與茶葉搭配,聞起來反香是香料培茶,不太像上等的滇紅那樣純粹的紅茶香。

但我喜愛這辛香料搭上茶葉的感覺,讓香氣層次豐富許多,

深色茶湯似乎多了點生動,小荳蔻精油與胡椒的辛香氣味隨著紅茶水蒸氣緩緩上升。

 

1486174490657.JPEG

一開始的金芽是不帶太多甜度,恰如其分。

過好一段時間底子類似白檀混和柔軟的皮革氣息慢慢顯露出來。

此時茶香+皮革+白檀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表現時刻,這樣的氛圍大概維持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若說Mona di Orio Bohea Bohème是既乾燥又冷調的香料紅茶,

那麼Jo Malone Golden Needle Tea就是暖調與溫潤的香料紅茶代表。

 

檀木的木質的氣味越來越強化,安息香的樹脂甜味也隨著體溫逐漸被表現出來。

越後段反而越甘甜,茶香反而變成陪襯,不再是主角。

層次轉變如此快速(跟持久度也有關係吧...),若是能一直維持在美好的前中味不斷,肯定為這款香水加分不少。

 

 

DSC_0895.JPG

Rare Tea Collection依舊是EDC濃度而已,所以使用量上還是不少。

對於這價錢與持久度,肯定要陷入三思了,就算如此我還是很愛這支XD

櫃姐說這系列不適合混搭,只適合單獨噴灑。

我想也是,疝特一向不支持混香,除了向調香師表現敬意,

不要讓其他香味干擾/破壞這美好的茶香氛圍。

秋冬適用,我想就算是EDC,這醇厚的味道在春夏也輕盈不起來吧XD

 

1486172897468.JPEG

疝特:別忘了這是元宵節特輯!!! 

          穿著牛皮紙做的小洋裝,背上發光的包包,喫上一壺茶,

          來~猜燈謎!一大享受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