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 Cuir d'Ange 天使皮香

Hermessence至今出了13支香水了。

但唯一一支讓疝特在櫃上一聞當機立斷就買下的就是Cuir d'Ange天使皮香。

疝特其實不是Jean-Claude Ellena (以下簡稱JCE)的粉絲,

JCE擅長操弄綠色且輕盈的香水,在之前對皮革這類香調倒是沒聽說他有什麼出色作品。

但看到,「皮革」兩個字的香水,就表示了此類香水用了為數不少的合成香材來組成皮革香氣。

畢竟所謂的皮革香是無法萃取出來的。

而JCE是用合成香材的大師,Cuir d'Ange這支作品則是把皮革氣味發揮的淋漓盡致!

46743.jpg

 

據說JCE剛進到HERMES作為首席調香師就被賦予一個任務:就是調製一款屬於HERMES皮革味道的香水。

多數的網路資料顯示JCE被帶到一個小房間(驚),歐不!是一個收藏精典皮件的倉庫。

一進入裡面就被各種皮革獨特的味道所包圍,藉由指尖去觸碰上好皮革,

那種無與倫比的觸感與美好的氣味分子令他感到讚嘆。

好比天使撫觸過後的氣息。

JCE構思了許久,但這款香水隔了十年,一直到2014才正式上市。

疝特發自內心覺得這款才是真實足以代表HERMES的一款香水!

46747.jpg

 

回顧剛在櫃上試香的時候,請示櫃姐噴灑在身上。

疝特感受到一股非常輕盈的皮革氣味,甚至帶點粉感。

像是一件作工精緻巧妙的大衣,皮革好到沒什麼毛孔,觸感光滑如紙。

46744.jpg

 

香調裡使用了山楂與紫羅蘭,花材在這款香水裡完全沒有強勢或銳利的影子。

像是糊成一團看不出形象,紫羅蘭本帶有清甜且粉質氣味,在這卻把皮質修飾得這麼柔軟不著痕跡。

天使皮香的組成裡也用了山楂,據說山楂花的氣味好比栗子花,都有一股刺激性腥味如同精液般。

但這類的組成似乎構成皮革味道圍起來既輕盈又帶有淺淺的動物性香調感覺。

舉例同樣在柔軟粉嫩皮革調香水Serge Lutens Daim Blond(黃金鹿),裡頭的山楂也是把皮革烘托得細緻精巧。

46745.jpg

 

隨著時間的推移,此款香水的氣味並未改變太多。

還是一襲輕柔的皮衣輕輕包裹身體,一樣沒有屬於皮革外形象的存在,

簡簡單單,氣味剪裁的非常單純,很一貫JCE的風格。

如果說Cuir d'Ange是細緻精巧的代表,那最極端的例子便是Dior Leather Oud粗暴且帶騷味的野獸皮革(但這隻也是一支很棒作品)。

46748.jpg

 

曾經有香友說Cuir d'Ange聞起來像是培樂多黏土XD

疝特推測皮革香味本身就不是很容易上身的主題(我覺得拉),

當然味道也與當下使用的天氣也有很大關連。

 

在夏天乍聞之下Cuir d'Ange有一瞬間還真有點類似培樂多黏土XD

但在微涼的秋季與寒冷冬季,這款香水是很棒的選擇。

中性,男女皆宜,持久度中等,約3-4小時(JCE作品)。

46746.jpg

疝特:為了介紹皮革香水,只好露出"皮"這個概念...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