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Dior Cologne Royale 皇家古龍水

Dior高級訂製香水大概是疝特收最多的一個系列了,

除了他容量與價位算起來,CP質還算還可以接受外,Dior在這系列香材選用上還蠻用心的。

 

Dior高級訂製系列香水有一個奇怪的潛規則,

每次推出一款新作,就要有一款面臨停產,目前至少有五款已經絕版。

所以這一系列作品有喜歡的,其實考慮一下可以收了(誤)。

而高級訂製香水如果仔細去研究,會發現都幾乎都是Dior首席調香師Francois Demachy的作品(還是說Dior很小心眼的把非FD作品都給淘汰了XD)。

雖然說FD不是每個作品都讓我很滿意,他還是有許多款似乎為了符合大眾口味,所已表現上比較平庸。

但FD在主題的呈現上,到是表現得非常鮮明,每次使用都可以明顯的感受出其要表達的主題香材。

不像有些香水,雖然名為XXX香水,實際聞起來卻沒有想呈現的感覺;或是核心味道被模糊掉,不知道想表達什麼。

 

53799.jpg

 

Cologne Royale皇家古龍水可說是高級訂製系列裡最清淡且CP質最低的一款了XD

所有的高訂皆為Eau de Parfum (EDP)淡香精,唯獨Cologne Royale是Eau de Cologne(沒錯,連EDT都不是)。

原則上疝特看到Cologne就會自動跳過忽略,因為疝特喜歡強烈的存在感XD

但Cologne Royale卻是疝特第一次接Dior高級訂製香水就下手的一款(當時另一隻是Bois d'Argent鑲銀木)。

就因為Cologne Royale濃度是Cologne,所以非常適合大量霧狀的噴灑在身上,也很適合浴後或是天氣炎熱時使用。

所以疝特才說,這是一款任何人都可以輕鬆上手的柑橘調香水。

 

53797.jpg

雖然此款香水走氣味清新淡雅路線,但在氣味表現上一點也不馬呼。

記得當初在櫃上,在第一下時,就被明亮的檸檬與佛手柑震懾住了!

輕透的柑橘像一股冷流般流竄全身,這裡的柑橘氣味明顯,但不帶檸檬的酸味。

是些許檸檬皮的微苦,配上清晰的佛手柑以及背後好大一杯橙花花水的味道。

橙花搭柑橘是許多傳統男性古龍水或傳統西普調香水(註1.)在top note會使用的配方。

但Cologne Royale不是西普調香水,他沒有那麼複雜,他就是簡單卻質料精純的柑橘調香水。

 

53798.jpg

除了橙花搭柑橘的傳統組合讓人瞬間感受到潔淨的氣味,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加了薄荷。

薄荷是這支柑橘調香水的關鍵,除了氣味上感受一陣綠意沁涼外,香水噴灑在肌膚上竟然會有股冰涼感(直覺應該不是酒精的原因)。

雖然氣味整體很簡單、很線性,但卻可以明確區分出其中的香材。

讓人覺得意想不到的「Eau de Cologne」。

 

53796.jpg

 

非正式場合試用,運動也適合,清新淡雅不會使人感到不適,下手稍重也不會怎樣。

持久度悲劇,約一小時多,但噴全身意外涼爽,搞不好有鎮靜效果(誤)。

男女適用,無性別年齡限制,甚至我覺得小學生就可以用了(但價位不是)。

疝特最常在健身房聞到A&F FIERCE,對於某些人來說也許很有吸引力...

或許緩一款比較有質感且侵略性沒那麼強的會更適合吸引人(大誤)。

53807.jpg

疝特:運動有氧還蠻適合用這款香水的,筋格外鬆阿!!!

 

 

註1.Chypre西普調(或稱柑苔調)

西普一般常見是五類香材的組合—柑橘類(常見如檸檬、佛手柑)、花材(橙花、茉莉,男性香水常見會添加薰衣草)、木質(廣藿香、苔蘚、琥珀或者麝香)。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