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r Harris la fumee classic 金色焚香

 

我愛線香。

不知道從哪次去了京都之後,就愛上了日本線香。

心情不好或是焦慮時,點上一支香,

輕煙裊裊上升的同時,房間也就慢慢充滿香氣。

 

看著香在燃燒後,變化著不一樣形體的香雲,

捲曲、旋轉、拉扯、消散。

好有趣的享受,盯著發呆就好,什麼也都不去想。

 

慢慢的呼吸,撇開PM2.5的疑慮,空間漂浮著一股雅致的薰香,

線香的雲霧渾厚,聞起來卻不失素雅。

若有心思還可細聞香韻,感受整體空間與香氣的融合,細緻必須全心投入才能感受。

也許走動一下,翻動空氣去感受氣味的層次與意境。

 

疝特雖不若香道玩家那麼專業,僅略懂皮毛,

起因僅因為線香是多麼方便且入門的體驗,

沒想到香水也出了焚香這一塊天地,讓焚香氣味可以更直接帶入身旁。

 

DSC_1896.JPG

Miller Harris 非常有意思,在2011年時推出了la fumee collection,法文是煙的意思。

本來是MH為中東市場所開發,一如往常般的四方瓶身,但差異的是全部都以金色調呈現,

疝特習慣稱他叫金標,簡潔有力。

但焚香的鼻祖應該由Comme des Garcons拔得頭籌,

早在2002年推出了一焚香系列香水,其中的Kyoto更是令疝特著迷不已。

但Miller Harris 這系列的推出,又提供了焚香迷更高階的選擇。

 

DSC_1890.JPG

"一股剛燃上的強烈香料煙霧襲來",這是當下的感覺。

香料味不過度乾燥,反而帶點溫潤,溫潤中透出點粉質氣味,

這股粉質像是剛粉碎的中藥材、但有瞬間甚至聞到如新鮮磨開的中國墨香。

真實的香氣宛若香料再現,這一瞬間用一把火全部點燃化為輕煙─

焚香再現,開頭就令人驚艷不已。

 

DSC_1910.JPG

氣味豐厚馥郁有如陽光綻放,甚至閉上眼都能感受這股瘋狂耀眼的金色光芒。

香料層次豐富道無法逐一描述,但隨著體溫的加溫,樹脂的團潤取代了剛硬的墨香,

這裡的焚香則是帶有強烈的中東特色。

 

我淹沒在層層的香料之中,氣味彼此間各自分解但又重組,

一種不斷的動態平衡持續上演,若仔細區分可以得到辛香、樹脂、動物性與木香。

DSC_1894.JPG

輕煙散去後的焚香被滿滿的香料所支撐著,最明顯的就是孜然的辛香,

氣味濃烈並搭配上些許的小荳蔻,呈現濃厚的異國質感。

也許是使用了孜然,配合上若有似無的沉香,竟呈現出一股些微骯髒的動物性香感出來。

而這股動物性香調導致中後段氣味少了真實焚香該有的輕透感,但也加深了他神秘的特色。

 

樹脂一直是這款香水持久度佳的關鍵,而這款香水有大比例的勞丹脂,

勞丹脂是這款焚香調香水骨幹,也調和了蒼白的雪松始變得較為溫潤。

 

DSC_1893.JPG

看似個別獨立的單元,卻像齒輪般每個環節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構成這款金碧輝煌的焚香香水。

縱使時間是香水的殺手,但隨著光因流逝,la fumee classic生命力並沒有逐漸衰退,

反而越來越強勢與沉重,有別於一開始的穿透力。

 

我會在思緒混亂時、疲憊時或是莊重場合穿上這支香,

重新開啟另一種非傳統的冥想氛圍。

 

DSC_1902.JPG

疝特:焚香的香水款式很多,除了冥府之路外,還是有很多值得接觸的作品。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