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a Skuggan Azalai 孤旅樹

 

DSC_6015.JPG

這款Stora Skugga在2022年最新的作品,背後有個傳奇的故事。

Azalai這個字是穿越撒哈拉沙漠的一條貿易道路的名子,

這條路線至今已經有一千年的歷史,

過去的駱駝商隊都透過這條路線運輸鹽跟黃金。

在炙熱的沙漠中,矗立著一顆金合歡樹,它是這片黃土沙漠唯一活著的生物。

它大概是世界上最孤單的一棵樹了吧?因為距離它最近的樹也要150公里遠。

 

DSC_5996.JPG

這顆僥倖存活下來的樹,歸功於它的根深入地底30公尺的地下水脈。

對於來往的遊人,這棵樹它是神聖的代表,因為千年來它見證生命堅韌的毅力。

任何折斷樹枝當柴火,或讓駱駝吃它的樹葉行為,都被認為是褻瀆神明。

它是Azalai的路標,幾世紀以來一直為商隊指路,

直到1973年,一位喝醉酒的吉普車司機,開車睡著後撞上了這棵樹,

同時悲慘的殺死了這棵千年古木(好悽慘阿)。

 

1123252.jpg

Azalai開頭非常奇異討喜,彷彿濃烈的番紅花浸泡汁,醃漬著中東市集乾果。

馥郁的氣味呈現出帶金屬碘感的冰冷銳利,卻還透出些微蜜餞般的厚實與甜潤,

呈現出一種異國東方且極為衝突的獨特組合。

 

DSC_5998.JPG

慢慢的番紅花的碘味與金屬感消失不見,血橙的柑橘鮮甜多汁慢慢的傾瀉出來,

果汁與蜂蜜互溶、化為糖漿,同時浸潤並加以修飾蜜餞,使其的甜度與黏稠感更為顯著,

兩者的組合也將整體香氣提升至美食調性般的作品。

 

DSC_5994.JPG

中東傳統的氣味組成在後調其實蠻顯著的,

在後段更是加入了菸草與焚香,木質帶粗曠煙燻氣味讓整體便的不會像中調那麼美食。

而更加深沉的琥珀基調在後段終於浮現,讓味道似乎呈現糖晶般的質地,

同時也為香氣稱添了厚度與沉穩的氣息。

整體氣味由前段至後段還蠻愉悅歡樂的,似乎沒有因為這棵樹死掉而調配的灰暗陰沉XD

 

DSC_6011.JPG

疝特:每座山都有一棵獨立且令人尊敬的神木。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