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me des Garcons Concrete 水泥

 

DSC_2276.JPG

川久保玲的香水總是讓人驚呼連連,2017年的作品就硬生生地將香水取名為水泥,

靈感來自現代無處不在且最貼近生活的水泥叢林,卻從未有人為他們發聲,於是便誕生了此件作品。

採用他家著名的點滴瓶改為用水泥澆鑄,硬梆梆瓶子仔細看還有自然的裂痕。

作為一瓶香水,握在手中感覺沒什麼情感的溫度,活脫脫像一件普通擺飾,

但水泥品質做的頗為細緻,光滑的可以,這樣的香水瓶呈現可謂首創。

 

DSC_2257.JPG

水泥的開頭很妙不可喻,是一種合成感的果味香氣。

有著溫潤的葡萄果香,但不帶多餘濕潤的果汁感,像隔著果皮嗅聞的葡萄。

果香中並帶著些微的粉質玫瑰香氣,味道非常單一,像是玫瑰味的香粉一般

兩者彼此融合為霧霧粉粉卻乾淨異常的花果香氣味,

意外的開頭香氣在皮膚上表現,比起灰白瓶身更顯得有人性與溫度。

 

DSC_2268.JPG

慢慢的新鮮葡萄果香漸漸轉變,變成一種近似乾果或者是泡泡糖般的香氣,

且整體氣味的隨著檀木的浮現而整體粉感逐漸加強。

這裡的檀木不是非常蒼白的那種,他保有了一定的溫潤,但同時也保有木頭乾燥的特性。

與粉質合成玫瑰相容,粉感被妝點得更為細緻,

說不上氣味具有溫度,但聞起來是細緻順暢的,

肯定是澆注且打磨的非常平整的一道水泥牆。

 

DSC_2260.JPG

越往後調,皮膚上呈現的合成感越是強烈。

聞起來乾乾扁扁的,先前的果香感已經消失殆盡,變成奇特且妙不可喻的氣味,

除了延續先前的粉質外,還帶點金屬般尖銳的氣味,

此外還有著一點麝香乾淨且毛毛的感覺,組合成非常人工的 一種氣味。

 

DSC_2267.JPG

我認為人工在這裡不是不好,而非常貼近主題水泥要呈現的感覺,

但缺點便是不夠冷,檀木給的太人文了一些。

若能凸顯香表裡寫的雪松蒼白的木質,也許會更有水泥給人冰冷的感覺。

 

DSC_0000_BURST20211112160929196.JPG

疝特:這大概是全台灣最知名的大學圖書館。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