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Zoo Vetyver Rain Skin 雨後天青

 

DSC_3758.JPG

The Zoo?又是一個以動物為主題的品牌是嗎?

這裡的動物不是指真實的動物香水,而是將香水比擬為一頭動物。

創辦人兼調香師的Christophe Laudamiel說道:

"我們將每款香水都視為動物,它們是由不同色彩與個性所組成的一座動物園,由來自世界各地的異國成分來調和。

     我們使用軟軟的天然羊毛袋來包裝,讓你能夠釋放它們。對於每一支動物,你都能享受不一樣的起承轉合。"

 

DSC_3756.JPG

Christophe Laudamiel想像午後潮濕的雨林,肥沃的紅土,在陽光照射下閃耀著光芒。

於是用著極為清爽潔淨但不太自然的海水作為雨林的開頭,

尖銳且微苦的葡萄柚果皮與檸檬的酸澀,混和超大量西瓜酮所組成合成香感明確的微鹹海水,

像似夏日午後,剛下完一場雷陣雨,

潮濕卻不見黏膩、深呼吸後濕氣充滿肺部,像是被滋潤般感到舒爽。

 

DSC_3734_1.JPG

西瓜酮逐漸肆無忌憚的爆炸,為了描寫雨水或河水充沛,源源不絕的感受,

合成香感似乎無法無天的蔓延。

紫羅蘭葉在中段增添了些許的綠意與花香感,鼠尾草也增添了一點點藥草感香氣,

但鼠尾草很快便充分溶入了開頭就存在的「洪水」之中,

僅留下紫羅蘭的綠感花香逐漸地在皮膚上放大。

 

DSC_3742.JPG

值得一提的是,Vetyver Rain Skin名為香根草,但疝特卻怎樣都找尋不到香根草的足跡。

Vetyver Rain Skin號稱使用了三種不同的香根草來描繪核心,

且用了爪哇天然的香根草油,但卻也不見香根草土壤或烘培的特有乾燥氣味,

疝特覺得可惜了一點。

 

DSC_3784.JPG

Vetyver Rain Skin的香氣其實變化不大,

重頭到尾都維持他一貫的濕潤海水與紫羅蘭葉香,

雖然略顯單一,但在皮膚或衣物上的持續性反倒令人驚豔。

 

DSC_3788_1.JPG

疝特:喝飽喝滿好嗎。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