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ippo Sorcinelli Plein Jeu III-V 天之音

 

先前介紹過神秘的全才調香師Filippo Sorcinelli的作品 Unda maris 8海之音 

知道他身兼調香師、服裝設計師、管風琴演奏家、攝影師等各種藝術行業於一身,已經夠令人驚呼連連,

這次不免還是要再次拿出來讚嘆他的Extract de Musique (Sauf) Collection聖音系列,

疝特對這幾隻焚香底的管風琴音栓實在愛不釋手XD

197510.jpg

 

Plein Jeu III-V命名來自於管風琴的一種演奏方式,

Plein Jeu (full chorus)是由各種音高的音管所組合的複音,同時發出的聲音也是最宏偉且響亮的。

Filippo Sorcinelli表示這演奏的聲響,就像是天使在雲端漫舞的聲音,

也像是黑暗空間所看到一縷曼妙飄盪的白煙。

197506.jpg

 

依舊是濃烈的焚香開場,Filippo Sorcinelli一向有著令人滿意的厚重與紮實感。

一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很強勁的燃燒乳香樹脂氣味,但有著銳利的檸檬與辛香薑汁作為開頭引子,

使得氣味沒有其他款系列的作品來的沉重(但還是很濃郁),也有著較為良好的穿透性,

像是一股煙快速地升到空中,在某個水平面迅速的擴散開來,形成一個如同傘狀的畫面。

197507.jpg

 

煙感乳香在身上其實令人感到非常的渾厚,焚香氣味中甚至帶點樺樹焦油給人的燃燒感,

並沒有天使輕盈在雲端展翅飛舞的感覺,反倒有股黑暗與世隔離的孤獨美感。

可能Filippo Sorcinelli心目中的天使是跟地獄墮天使一樣黑暗,

在火焚之下跳著死亡之舞,才會衍生出如此厚重且膠著的氣味表現。

197509.jpg

 

柑橘退下後隨著底層的琥珀滿滿湧出,為開頭冷感氣味加溫了許多,同時也添加了明顯的甜味在其中。

焚香琥珀氣味在皮膚上非常持久,宗教感也非常明顯,但就少了一點輕盈明亮的元素。

乳香焚燒的味道持續,加上檀木的浮現,與後段越趨明顯的胡椒氣味,

軟木質與辛香的融入,使得沉穩度更是加倍,與天空輕盈的天使便相去更遠了。

197508.jpg

到了中後段,甜度稍減,稍微可以發現蒼白乾燥的雪松木頭,

但也僅僅稍微提高了一兩個音階,讓整體味道沒中段那麼的低沉。

但Plein Jeu III-V的氣味組成依舊令喜愛焚香的人非常滿意,

持久度上一整天下來也是沒問題,比起同系列其他款式也來的實穿許多。

 

197505.jpg

疝特:天使在哪?跟氣味一樣在跟我們捉迷藏。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