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fum d'Empire Corsica Furiosa 科西嘉狂想曲

 

Parfum d'Empire Corsica Furiosa 科西嘉狂想曲是2014年就推出的作品,

創辦人兼調香師的Marc-Antoine Corticchiato對科西嘉島情永獨鍾,

推出了一系列科西嘉島相關作品,並把過去幾款香水併入L'Héritage Corse (科西嘉的遺產)系列之中。

10792.jpg

 

Corsica Furiosa 靈感來自於科西嘉島常見的一種地中海灌木─熏陸香 (Pistacia Lentiscus)。

他是一種芳香常綠灌木,常被用來當作圍籬,會散發一種令人精神一振的氣味,同時也有藥用價值。

而調香師在官網解說的Corsica Furiosa氣味組成,根本是把此作品當成一道菜在料理XD

味道上的確呈現了島上綠意盎然的清爽感受,由不同的大地元素組成不一樣層次的綠意,有著令人著迷的綠意風情。

10795.jpg

 

初聞的Corsica Furiosa有強烈的草莖味,綠色的草腥味直薰鼻腔。

據說是第一個神秘配方,靈感來自科西嘉島特有的香料 Népita,是取自當地特有的野薄荷。

這股尖銳帶濕潤的綠葉香氣,活像在手裡揉碎的番茄葉,混和些許的野薄荷所呈現出的嗆辣沁涼。

令人嚮往的自然,瞬間在皮膚上綻放蔓延,呈現出一種原始未經修飾的綠意,

原來在香水中也可以尋找的到。

10791.jpg

 

緊接著濕潤感草汁被收斂了,慢慢地浮現出如陽光曝曬過的乾牧草乾燥草香,

乾牧草香帶點土壤的沙塵感,另外基調苔癬也逐漸嶄露,呈現較為深沉的濃綠,

兩者彼此拉鋸混和,帶出一種猶如熬煮藥草般的香感。

10794.jpg

 

Corsica Furiosa官方提到第二個神秘配方,是真的有使用到熏陸香萃取物,

據說是帶有果香與一種蘑菇般的土壤鮮味,將這支香水味道帶入科西嘉島的核心,但疝特不知道該怎描述他。

只知中段的綠色的香氣倚著淡淡的苦味,在結束前段的汁液感青綠,這股濃綠有著更迷人沉穩色彩。

 

10793.jpg

而第三個特殊配方是使用了一種特殊的提取方式,透出了一點類似樹脂與皮革混和的香氣在基底。

所以在基調可以感受到一點皮革的香氣,混和中段的綠意,呈現出一種較為老式馥奇香調的基底。

不同深淺的綠意,在這款香水可以逐一的去體驗,

原來某天我造訪的早秋的小島草原,也可以由Corsica Furiosa來逐一訴說。

 

10790.jpg

疝特:我是秋日草原的奔放仙子。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