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LGARI Le Gemme Yasep 紅碧玉

 

BVLGARI珠寶系列在2019年時新增了三款男香,

依舊由他家御用的Jacques Cavallier操刀調製,

這三款新作評價都比先前有些款式來的有趣精彩。

Le Gemme系列的男香維持他既濃郁又貴氣逼人的風格,

整體非常符合瓶身給人的高貴形象(價位也是)。

1587276322199.jpg

 

礦石經過地層千萬年的淬煉,最終被發現,經由琢磨成為亮麗的寶石。

因此可將礦石視為遠古與現今的對話,而寶石永恆的特性更可視為對遙遠未來的期許。

Yasep紅碧玉靈感來自古時大家都非常喜愛的紅色寶石,同時也是羅馬神話中戰神Mars的代表石,

他代表著膽量與生機,氣味呈現就由此為出發點調製。

20-06-24-12-48-53-911_deco.jpg

 

Yasep有著非常強烈但溫潤的開頭,整面像是結晶般的麝香細粉,完全沒有任何有機體動物騷感,

全然的乾淨清透白麝香,正包裹著柑橘果肉的清甜可口,但果肉早已脫去水分,僅呈現果肉香氣。

麝香使柑橘多了許多厚度,感覺不那麼清爽直接,有力、持久、不可抗拒,那是一股耐人尋味的氣息。

漸漸花椒的輕嗆與花香感慢慢浮現,將柑橘麝香氣味哄抬,整體穿透度比一開始高了許多,

氣勢強烈逼人,卻讓人不覺得有距離感,就像是一位溫文儒雅的紳士一般。

1587276329382.jpg

 

麝香柔軟豐厚的氣味漸漸加強,先前的柑橘與辛香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麝香越是細緻、像是喀什米爾羊毛般有著纖細的纖維,接觸肌膚的一剎那,有如天使的羽毛一般輕盈。

雖然麝香顯得非常強勢,但輕柔的包裹全身,氣味顯著但毫無侵略性,也顯得親切可人許多。

DSC_5244.jpg

 

木質在中後段緩慢的傾洩出來,是一種與麝香相輔的柔潤木頭香氣。

有股白檀就像是奶霜一般圓潤,有股精油般的天然油感,完全沒有任何稜角,

卻足以表達他沉著穩重與靈性的氣味,使得後段更為渾厚沉著。

另一個蒼白但溫柔的氣味來自於雪松,輕盈鬆軟,他的乾燥早已被麝香所滲透,

與檀木相容,增加了氣味的空間與通透感,使得這麼多的木頭與麝香卻不顯的黏稠沉重。

DSC_5242.jpg

 

份量巨大卻完美貼膚,氣味繚繞持久卻不過度張揚。

Yasep是一款四季皆宜的麝香作品,雖氣味層次變化不大,但精純的品質卻讓人愛不釋手,

沒有太多思考時,便可以穿上使之成為一位體面紳士(前提要花上萬把元就是了)。

 

1587276313739.jpg

疝特:寶石與化石都是歷史的一部分你說是吧。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