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Guillaume Aqaysos 冰晶之木

 

Aqaysos是一款極為高明的作品,PG嘗試用氣味去演繹水晶閃亮清透、輝煌耀眼的光澤感,

更進一步用氣味去模擬光線在水晶切面形成的折射,使光的路線產生曲折的自然現象。

DSC_5068.jpg

 

概念如此明確對應到氣味本體,一陣冰涼透徹的氣味隨著香水壓按的瞬間,瀰漫著整個空氣。

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氣味,至少沒有調香師創作出類似香感的作品,

那股藥感與強烈涼感並列,彷彿液態氮下瞬間結凍般的清冽香氣,伴隨陣陣冰涼白煙襲來。

20-01-18-13-19-08-076_deco.jpg

 

當下的氣味令我想起一味中藥材,清香且宣散,那味藥材叫做冰片。

但顯然的Aqaysos與冰片比較起來收斂許多,縱使Aqaysoso有著強烈尖銳猶如刀鋒般的沁涼藥感前味,

但裡頭還帶著一點點的新鮮萊姆清爽皮感襲來,中和了那股生似藥材般的感受。

DSC_5067.jpg

 

這味道雖是透徹明亮,卻顯得無機沒有生命之氣,

但每當我心煩焦慮之時,Aqaysos總能澄清思緒,便覺得頭腦透徹清晰許多。

正當回神之後,萊姆皮的味道逐漸消逝,涼感也稍微減退,

但一股近似不甜的黑醋栗綠意香氣,卻悄悄的從底部浮現出來。

這股綠意中和了藥感,慢慢的無生命的氣味滿滿活了過來。

1579324608032.jpg

 

藥感漸漸的被輕薄的木頭雪松香氣與白麝香所取代,伴隨黑醋栗葉氣味流動於皮膚之上,

黑醋栗葉的綠意是低調且淺的,像是磨碎後灑上一點點綴,

讓這股木質麝香又多了點清綠色有趣的生命力。

DSC_5074.jpg

冰晶畢竟不是水晶,沒有那永恆的六角切面,

在熱度持續的提供之下便快速的溶解了,最為驚豔的涼感在三小時內也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但基底的軟木質香氣則是持續的在皮膚上薄薄一層,呈現一種極為冷靜、節制的自我陶醉氛圍。

 

但每當我想起那猶如稜鏡折射般的透澈氣味,是多麼光亮且耀眼,

便信手拿起了他,再次體驗剔透光芒照耀在身上的感受。

 

1579324512660.jpg

疝特:儼然成為我最愛的木質香氣。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