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r Harris 訪談

 

感謝 10/10 apothecary 的邀請 ,讓疝特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DSC_4742.jpg
前陣子Miller Harris 品牌大使Richard Clayforth訪問台灣,並帶來了幾支新作品分享。

如此難得可以與英國遠渡而來的品牌大使見面詳談,這是最貼身能夠了解香水出生的最佳機會。

在美麗的空間裡面,一邊聽著Richard Clayforth分享每一款香水的故事,一邊細細品味每支香水的巧妙是幸福的一件事。

疝特將逐一介紹訪談內容,可以把它這次邀請想成是記者訪問與心得分享。

 

DSC_4630.jpg

10/10apothecary非常用心,將Miller Harris作品布置成英國田園般的景致,

並依照不同系列有不同的陳列。

後來才了解到Miller Harris早期的透明瓶身如今是歸類在Iconic Range經典系列,

並很有系統的依香調分為五大類,柑橘、花香、東方、木質與馥奇調。

像是台灣人很愛的Tea Tonique午後伯爵就是歸在柑橘調、Coeur de Jardin祕密花園是在花香調,

疝特喜歡的Etui Noir暗夜之影是分在木質。

後來好奇問了一下Richard經典系列瓶身上那花卉圖案是什麼意思,

他解釋說這是Miller Harris才能授權使用的圖騰,他是來自博物館裡的一本植物插畫,

只有Miller Harris可以授權使用,但用在香水上的圖案也只是一小塊而已,事實上那本像植物解剖插畫的書非常完整。

 

DSC_4629.jpg

Scherzo與Tender是獨立的一個系列,靈感來自F. Scott Fitzgerald費茲傑羅的Tender Is the Night《夜未央》這本書。

貴貴的Perfumer's Library圖書館系列不曉得是疝特沒拍到還是沒有陳列出來XD

 

DSC_4631.jpg

Forage系列算是本次訪談重點,靈感來自倫敦都市,探索自然與人造環境對比以及如何共存,

通常會在都市一個意想不到地方所挖掘的素材成為調香師的靈感,然後他盒子底部的塑膠強調是回收塑料做的(很環保就是)。

Forage系列疝特最喜歡的應該是Dance among the lace這款,他開頭有著清涼的薄荷香氣、尖銳的檸檬皮讓人精神一振,

緊接著是帶有些許金屬感的白芷、與綠意充滿的馬鞭草揉碎葉子,還混合了一點點黑醋栗的酸甜。

組合起來非常有田園的感受,綠意且輕盈,實穿但非常有意思的作品。

 

33.png

Richard遞上Dance among the lace試香紙給我時,滿懷期待的問我的感受,

當天疝特跟他說這款非常清爽好穿,但缺點就是太樸實了點,

Richard露出了一點點失望的表情說:「我們希望創作出一款大部份的客人都可以喜愛的作品。」

好的,因為疝特不是一般人呀,Richard也不用太傷心。

後來疝特實際穿在身上,覺得他的金屬感與綠汁般草腥香真的非常有趣討喜呀!

 

34.png

緊接著Richard介紹到MH家彩瓶新系列,這系列疝特覺得與之前Miller Harris有著非常大的區別,

每一款都衝擊著疝特的嗅覺,也打中疝特的喜好,個人覺得MH在這系列真的跨出了非常大的一步。

我跟Richard說Peau Santal跟Violet Ida我都收了,他開心的說:「很有你的風格。」

 

35.png

10/10的工作人員跟我說,他們事先有把疝特先前寫的Peau Santal那篇照片給Richard看過了,

OH MY GOD !我知道那個詭異的笑容是什麼意思了啦XD

Peau Santal 煙柔檀香

 

DSC_4742.jpg

緊接著Richard拿出最神秘的未上市作品Blousy與 Brighton Rock給疝特試聞。

這兩款新作確實打中疝特了,非常有趣的氣味。

Blousy是疝特最愛調香師Bertrand Duchaufour作品,

開頭有著酸甜的草莓糖與橘子的氣味,開頭令人覺得像是糖果一般,

但糖果並不會太甜,慢慢的透出水潤玫瑰與紫羅蘭的溫柔粉質香味,

迷幻有如絲絨般滑順,莓果與玫瑰的氣味逐漸高調且張揚,

最後以香草與木質檀香包裹飽和的莓果香,有如一件喀什米爾毛衣般的溫柔。

 

DSC_4744.jpg

Richard說Brighton Rock布萊登棒棒糖是一本小說的名子,香水要呈現劇裡海濱遊樂園氣味的感覺。

雖然是驚悚小說,但疝特聞起來的味道確有著海風的微鹹涼感,並添加上棒棒糖的甜味,頗具遊樂園般的氛圍。

並用天芥菜、麝香等溫柔粉質的氣味將味道包裝得非常柔軟溫柔,非常有深度,且是一款會覺得幸福的作品(哪裡有謀殺?)

實際試完這兩款後,便對未來Miller Harris香水要推出的作品更有興趣。

 

我也隨口問了一下Richard,香水的顏色有什麼含意嗎?

他回答都是以粉色為調性,且顏色間都不會重複,會表現出香水整體感覺的顏色。

另外,他說他們每位員工的名片顏色就是Miller Harris家香水包裝的顏色,也都不會重複,

像他的名片好像是Tea Tonique的灰綠色。

 

19-12-18-18-10-31-823_deco.jpg

後來Richard幫疝特選出最適合的香水就是Blousy,

還親自畫了一張卡片送疝特,真是太用心了呀!

 

 台灣目前香市慢慢的有越來越多選擇性了,相信未來推出的作品也會越來越多元,

喜歡香水的香迷,不妨常常去試聞,增進鼻子對香水的識別能力。

 

36.png

疝特:謝謝Richard認真的分享與推薦。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