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ptyque Eau Lente 沉靜之水

 

diptyque有著四款神秘的老香作品,在一般的diptyque櫃上找不到,

必須要到diptyque Boutique才有販售。

這四款老香水分別是L'Eau、Eau Lente、L'Autre、L'Eau Trois,

而Eau Lente是1986年出生的作品。

Eau Lente的靈感可以追朔到亞歷山大大帝的時代,

在夜晚的時刻,燃燒樹脂與香料,讓焚香煙霧充分浸潤、沾染身軀,

使得身體放鬆、心靈得到舒緩,為隔日的戰鬥做好充分準備。

_20190915_185833_0.jpg

 

有人說Eau Lente與L'Eau就像是兄弟一樣,兩者都有濃濃的丁香氣味。

比起L'Eau如丁香丸的尖銳辛辣,疝特更愛Eau Lente表現丁香的溫潤(雖然說兩瓶是一樣調香師的作品)。

而溫暖的味道讓我想起了黃昏的晚霞,太陽落下的一方,那股黃與橘紅的漸層,

在秋冬裡顯得格外耀眼。

1568544894914.jpg

 

開頭噴在身上的Eau Lente彷彿傾倒的香料罐子,瞬間就濺出滿滿辛香的氣味。

直騷鼻腔的輕嗆,不小心打了幾的噴嚏,頗令人振奮的開頭。

緊接著溫度逐漸升高,丁香像現磨的花苞,化為一股粉塵,輕呼一口氣散布於空氣之中,

滿滿濃厚的丁香就這樣擴散開來,辛辣、銳利、有點金屬,這是丁香給人的印象。

不管你是否想起古式漱口水、牙醫診所或是漢方中藥材,這股濃郁的香氣早已滲入你的記憶之中。

_20190915_185752.jpg

 

秋冬的陽光有著短暫的絢爛,西下後的太陽迎來的是漫長的孤寂,

因此夕陽總是使人倍感珍惜,就如氣味的豐富與短暫。

豐滿的丁香正逐漸且快速調的削弱,但卻帶出了紅沒藥溫潤的樹脂甜香,

使的辛香氣味更為溫潤圓滑,更像那未完全若入地平線的那一抹濃烈的橘。

1568544881033.jpg

 

紅沒藥的樹脂氣味與肉桂辛香組合起來頗有節慶的氣息,

氣味為蕭條的冬季增添了不少活力。

除了感受滿滿溫度的流動之外,不曉得是否有白檀木的存在,

還多了一點圓滑粉質的木頭質地,同時降低了不少樹脂的膠著感,在後段變得特別輕盈。

縱使先前的丁香看似消散的差不多了,在肉桂與樹脂甜味主宰的世界之下,

在夜裡依舊滿是溫暖。

_20190915_185925.jpg

 

 

1568544925396.jpg

疝特:

回到1986年調香師創作的那天,亞歷山大大帝在戰鬥前的一夜,

在眾多辛香的烘托之下,聞起來不祥和也不放鬆。

反倒有點提神,我若是當年戰士,大概整夜都亢奮到不行呢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