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 des Garcons Series 2: Red Carnation 康乃馨

 

Comme des Garcons 在2001年時推出她的Series 2作品,命名為紅色系列。

瓶子正如其名,是簡約又飽和的大紅色瓶子配上白色字體。

這系列共有五款,而Carnation 康乃馨是疝特裡面最喜歡的一支。

(其實本來第一名是Sequoia紅杉這款,但他實在跟後期的Jo Malone Pomegranate Noir太像了,

JM這支我有收啦,不要在說疝特不愛JM XD)

DSC_4464.jpg

 

康乃馨算是現今香水市場做得比較少的主題作品,

主觀辛辣的花香總是比較不討喜之外,要模擬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若要找一款最貼近真實康乃馨的花香,千萬不能錯過這款,

畢竟關於康乃馨的各種特色,在這支香裡還原的非常徹底,也修飾的極美,

千萬不要迷信康乃馨是只有母親節才能穿出門的作品。

1563092400941.jpg

 

Carnation是款充滿喜氣的作品,一款渾身散發出光與熱的香氣。

開頭的辛辣尖銳且逼人,像一把紅色康乃馨花束在頭部整個埋入,香氣熏眼以致無法睜開。

將花香放大數十倍,紅色花朵的形象是那樣銳利鮮明,

那是股辛辣帶些許金屬感,卻又有點青澀綠意的花香。

這股暖又尖的花香彷彿可以驅散各種的不愉快,一瞬間甚至無法分辨空氣中的其他氣味分子,

只能聞到出自本身的單一康乃馨花香。

DSC_4465.jpg

 

康乃馨花瓣像一陣旋風,圍繞著以人為中心在空中飛舞、旋轉,別以為再團花之中感覺不出什麼,

慢慢的丁香的香料氣味逐漸破開這團紅色層疊的花瓣,而綠色草莖香感也因此退場。

香料的出現稍微降低了這繁花似錦的盛況,紅色添入了咖啡色的辛香,色階因此變為更加豐富。

丁香在中後段雖然尖銳且突出,但與本身就帶辛辣質地的花香到也絕配,

也替香水增添了些許的粗糙質地與重量感。

1563092393653.jpg

 

除了原本花香之外,香料也算是回應紅色香材的本質,

香料之外,這時的香味還出奇的跑出幾分的乳霜質地。

以至於花朵的銳利感在中後段已滑順流暢許多。

原本綻放的康乃馨不是凋謝,但已成為另一種更為內斂溫潤的含苞氣味。

彷彿時光倒流,將紅色美好濃縮至最初原始,用溫柔的麝香將其包裹封存。

1563092378120.jpg

 

Carnation的確是散發光與熱的作品,但在時光流逝之後所剩的微光,

更貼近於秋日的暖陽,輕暖舒暢的氣味緩緩貼附於皮膚之上。

不知道持續多久的香氣,乳霜質地的紅色麝香更像為皮膚上了一層滋潤營養的油脂,

摸起來光滑,散發米色光澤,並以慵懶姿態、柔和的輪廓,逐漸感染並馴化周圍所有的人。

 

1563092385364.jpg

疝特:除了焚香,紅色的廟宇也會令我想到康乃馨,可能是他那股獨特辣辣的味道,但就是不會想到玫瑰。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