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 Stayin' Alive

 

這首Bee Gees於1977年創作的經典歌曲,

當年是電影 「週末夜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的主題曲,

強大的節奏感並配合電影中John Joseph Travolta活力四射的Disco舞蹈,

早已洗腦世界各國。

當這首歌碰上LUSH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疝特偶爾還是會點開這首歌來聽,讓我們一起回到螢光、霓虹與喇叭褲的年代。

413998.jpg

 

Stayin' Alive真是一款非常優秀的作品!

強烈的LUSH風格、高品質原料與前所未有的氣味組合,

讓這款限定香水又更加需要收藏了。

舊款的LUSH瓶身大辣辣的把疑似John Joseph Travolta人像畫在上面,還跳著招牌Disco舞蹈。

配上大大的霓虹STAYIN ALIVE字樣,搭配金色閃亮的蓋子,復古直白的表現法真是一目了然!

413995.jpg

 

氣味強烈濃厚不說,陣陣迷幻的風情就由一股熟悉的暖甜,在第一刻輕瀉而出。

LUSH有種獨特的icon,無法被簡單形容,但他常被隱藏於幾款暖香調香水之中,

那是種近似煙燻質地與甜潤香草所組成的渾厚基底。

整款從頭到尾的氣味皆有此香感相伴,在近代一點的作品如All good things這款香水也可得此表現手法。

413996.jpg

 

香根草是這股暖流中最清晰的印象,活生生像那股黏稠的香根草精油,

充滿了大地的生命活力,像是飛沙走石般粗糙、又像是曬乾後乾燥的褐色草莖味。

多麼令人衝擊的開頭,竟然用如此陽剛的氣味來描述這首幾乎全假音演唱的歌曲!

最初香根草氣味雖然顯著,也表現出屬於他原始的質地,

在基底的香草暖甜修飾之下,顯得柔和許多,將多餘的稜角修飾的稍稍圓滑一些。

413999.jpg

 

但香根草卻隨著體溫越發強烈,像是節奏強烈的歌曲般,不斷重複且放大旋律,將其乾燥的特性表達得更為突出。

乳香樹脂也不是省油的燈,在中段忽然崛起,甜中卻帶苦如焚燒輕煙般的香氣是乳香的特色。

香根草與乳香搭配使得氣味更具有靈性與層次,與先前如大地的沙塵有著不同一番風味。

交融後的香氣甚至一度勝過香草甜味,呈現出微量的苦味和一股如乾燥中藥草般的氣味。

413997.jpg

 

從頭至霸的香根草隨著時間逐漸遞減,香草的甜潤又奪回到他該有的分量。

除此之外,香草還摻入了白檀的柔軟木調,豐富的組成已經無法逐一揭開原料的比例,

猶如打發的牛油或是牛奶糖般香甜,令人食指大動但不過度甜膩。

LUSH又再次回到他令人懷念的基底,一點點的美食、一點點的香料,

然後稱霸香界的持久度。

氣味即音樂!

Stayin' Alive 描繪了時代的距離感,卻勾起了我們對70年代的種種想像。

 

 

413994.jpg

疝特:螢光色衣物顯黑,沒辦法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