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s Lily & Spice 番紅白花


還記得這款軟玉溫香的作品嗎?

有人說他就像是座百合花田、也有人說他像是百合花束,

不管是怎樣的描述,皆是在讚頌他如此還原的表現。

DSC_3284.JPG

 

百合的氣味愛恨分明,有人喜愛至極、卻也有人排斥的不得了。

在生活中,婚喪喜慶的切花總少不了百合,

也算是生活中最容易接觸與感受到「真實」花材氣味了。

但自從Penhaligon's停產了此款作品,我已許久沒有穿他出門,深怕哪日便會失去這股味道。

不禁令人感嘆,因為這是我最無法忍受的事情了。

DSC_3307.JPG

 

百合是帶有非常濃郁乳霜質地的花香,高貴清純的外表之下卻散布著深沉迷醉的氣味。

比較起同為乳霜質地的晚香玉,晚香玉帶有些許濕潤感,百合氣味又更加強了那股凝脂般的質地。

比起同為肉感的伊蘭伊蘭,伊蘭帶有甜潤的果香感(香蕉?),相較百合便顯的高冷了一些。

DSC_3310.JPG

 

Lily & Spice像是走入那透明花房的一瞬,

隔絕內外空間的氣味顯然不同,香味來的太為突然,一瞬間百花綻放讓然無法招架。

這氣味竟是如此馥郁濃烈,卻又純淨且鮮明。

味道美得令人屏息,剎那即為永恆。

 

有那麼片晌會覺得全世界就僅有百合,

怎會毫無其他香材的包裝,如此白描淺顯易懂,當場被嚇得呆若木雞。

開頭的那堵百合牆的確令人刮目相看,2006年至現在還是經典。

那麼此香的另一主角在開頭則是完全無立足之地,被隱沒在一層白花之下。

DSC_3288.JPG

數十分至半小時後才逐漸顯露出屬於Lily & Spice的香料部分,

猶如處子般純淨開頭像是藉由香料注入生命般逐漸成長,長成一位優雅風度的女人。

番紅花的味道其實並未很突出,甚至查覺不出屬於番紅花獨特如碘酒般的氣味。

而逐漸明朗的胡椒氣味令百合香氣溫熱了起來,但卻沒因此破壞百合白色的潔淨感。

同時百合的乳霜質地也漸漸的被香草的甜潤所取代,氣味依舊平滑流暢,

但溫暖的感覺則逐漸提升。

 

DSC_3309.JPG

百合依舊穩穩貼附於皮膚之上,香草的加入早已不是少女,但廣藿的出現使得氣味更多了一股韻味。

廣藿的土壤質地消滅了對白色的幻想,雖已不是那抹神聖的百合香氣,

但像隔了數層薄紗般,更加的耐人尋味。

 

DSC_3300.JPG

疝特:香水何時會絕版,不是我們能預測的。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