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ge Lutens Nuit de cellophane  玻璃紙之夜

 

烈日當空,烘烤著南台灣的大地,走在路上的人無不汗流浹背。

雖然說這時節的氣候還炎熱著,但巷弄的一隅卻傳來陣陣幽香,這股氣味淡雅怡人、香味若即若離。

原本正在小巷急忙找尋遮陰的我,循著這股味道逐漸慢下腳步,最後我停在一個不起眼的轉角處;

沒錯,我找到香味的來源了。

1491190344148.JPEG

 

幾株高度及胸的桂花樹叢,葉與葉間簇生著淡黃色的花朵,十字的花型小巧精緻,卻得以散發如此清晰的香氣。

台灣普遍種植品種為四季桂,雖說四季都可見到桂花的開放,但秋季才是四季桂的極大值,

而滿樹金黃桂花的現蹤正預告秋天的氣息將越來越濃厚。

要從花香、柑橘、木質、東方、綠香…等眾多香材裡條選一種香味,這美麗又富饒的季節會令我想起的氣味就非桂花莫屬,

桂花的氣味正緊緊的與秋高氣爽的秋季作為連結。

299042.jpg

Serge Lutens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個品牌,香味濃郁馥郁,用量不用太多就可達到非常持久的效果,

且在氣味表達的藝術成就,總是帶給人非常驚豔的效果。

Nuit de cellophane (玻璃紙之夜) 的靈感美如一首詩:在東方夜晚空氣中有一股幽香,用玻璃紙將其封存、永久保留下來,送給最摯愛的人。

Nuit de cellophane的開頭被微甜的柑橘與水潤感的茉莉所包圍著,香調似乎添加了西瓜酮(Calone),才能使花香氣味濕潤且明亮,

底子有股百合與甜蜜的蜂蜜香氣隱沒其中,讓整體香氣增加了一點厚實感,

前味就開門見山地訴說這是一款氣勢強烈的白花香水,而這樣的組合竟與某些高級洗髮精氣味有相似之處。
1491190348443.JPEG

 

隨著時間的變化,桂花終於慢慢浮現出來,但這股花香像是被浸漬在蜂蜜裡的感覺,

類似桂花釀的氣味,但依舊保有桂花溫潤柔軟的特質。

雖然說可以察覺桂花的存在,但茉莉與百合更是以氣勢逼人的聲勢來表達其美艷之處。

桂花在這支香水的表現就像是位細枝末節的人物,低調地存在著。

299044.jpg

 

後調的氣味逐漸被麝香所壟罩,原本強烈的花香逐也漸收斂,

麝香與花香交融呈現一種如同絲絨般滑順的氣味,繚繞不散。

Nuit de cellophane是一款持久度極佳的作品,持香度至少半天以上。

1491190337831.JPEG

也許桂花對於我們是再稀鬆平常的印象,但對歐美的調香師可能不是那麼容易能複製東方的氛圍出來,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欣賞這支桂花,隨然少了點桂花含蓄的小家碧玉芳香,倒多了閨秀名門的大氣風範。

 

299043.jpg

疝特;嫦娥娘娘難得穿晚裝,必定配上廣寒宮最美的桂花香。

299041.jpg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