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ELEY Sel Marin 海鹽

 

香如其名。

這天我來到了一片祕境海灘,

捧起了一瓢清涼海水,使勁潑灑出去。

水花在空中畫起漂亮的圓弧,一顆顆水珠在陽光下閃爍著耀眼光芒。

覺得一陣冰涼、舒爽,頓時暑氣全消。

我知道我要寫一款關於海水的香水,是至今聞過最像海水的作品。

1534149374748.JPEG

 

你說,要怎把香水呈現出像海水般的氣味?

因為站在海灘前,是不需用舌尖輕舔,就可以聞出那股鹹鹹的氣味。

那是一種透明的氣息,也許帶點微微的腥味、一點點潮濕甚至黏膩。

好難呀其實,大多數的鹽味香水僅能呈現出鹽的意境,

並不能真的有鹹的感覺,只能在眾多香材包裝之下,有著對海濱的想像。

18-08-15-12-36-42-002_deco.jpg

 

Sel Marin用了大量的合成速材,做出來這款擬真的海水氣味。

為什麼強調用了大量合成香材?畢竟幾乎所有香水都是合成單體去拼湊的。

 

於是我又搬出了 Jean-Claude Ellena與 Francis Kurkdjian來替我說明:

「天然產品紛繁龐雜,輪廓明晰,恆久不變,不容易別創新格,但它的優點卻是辨識度強,具包覆力,搭配得當可以表現出我覬覦的香水樣貌。合成產品輪廓較不鮮明,靈活運用度高,可用於表達抽象的概念。」 By Jean-Claude Ellena

「不用鋼材與玻璃打造一座現代化城市,最後確只打造出一座茅草屋。」 By Francis Kurkdjian

18-08-22-18-04-12-808_deco.jpg

 

初聞之下,人工感受其實非常強烈。

但人工感不是在說他不好,而是覺得模擬的太有趣了。

第一口氣,你就對他所呈現的海有了不一樣的認知。

無花、無草、無木,完完全全不是用其他情境去包裝這股味道,

因為你會覺得,他就是海水

 

水的腥味是第一股竄出的氣味,

就有如生飲自來水般的氣味(特別是高雄的水質),人們常說那是氯的味道。

因為氯最多人印象中是漂白水與游泳池氣味,但生水卻不是印象中氯的味道,

的確是有自來水自己獨特的一股氣味,也有點近似於臭氧的氣味。

這股水的氣味裡混合了些許檸檬汁的酸感,使得氣味更加於尖銳。

呈現出一股完全沒有溫度,冷冽、冰涼且近似結晶般透徹或金屬涼感氣味。

1534133163037.jpg

 

這股涼意是越發冷冽,轉變為帶有些微新鮮海藻腥味的氣味,

同時鹽味的感受也逐漸隨著皮膚加溫慢慢散發出來,

此時疝特對海洋體悟來到另一個層次。

縱使合成感明顯,但Sel Marin帶來的味道,卻有如浪潮拍打岸邊所揚起的水花一般,

濕潤且強勁帶有能量。

DSC_3412.JPG

 

Sel Marin也許為了呈現海水的氣味用了許多我們不曉的香材單體,

但香味表現卻簡單到不行,氣味變化不大,完全符合人們對「海洋」的期待。

全然的現代的作品,沒有任何多餘的部分,極簡。

白描且直白,很好操作上身,卻很不一樣的氣味。

 

18-08-22-18-07-46-734_deco.jpg

疝特:若無法將整片海洋帶回家,也許可以將此海水留在身旁!

 

延伸閱讀:

 The Different Company Sel de Vetiver 鹽花岩蘭

 MASQUE Terralba 泰拉爾巴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