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 奇幻鳶尾

 

LADURÉE與日本化妝品公司Albion合作的品牌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先前在台灣曾經設櫃過,

但後來悄悄退出台灣市場,今年5月在日本上市了同名香水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

奇幻鳶尾也可以說是LADURÉE旗下的第一款香水。

18-06-27-11-06-48-944_deco.jpg

 

LADURÉE特別挑選了法國國花─鳶尾,做為該品牌第一款作品核心香材,

這樣的選擇也非常符合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一貫的法式浪漫風情。

當初會毫不猶豫收下這作品並不在於她夢幻的包裝,疝特其實對香水包裝沒有特別的偏好,

主要是疝特本身是鳶尾控,此外還有一個更吸引人的重要因素;

奇幻鳶尾的調香師是Julien Rasquinet,同時也是疝特最愛香水MASQUE Russian Tea調香師!

似乎沒什麼理由來拒絕這款新作了。

DSC_3155.JPG

 

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的開頭是如此令人動容!

奇幻般的開頭、幻想一般的花卉,比起純淨鳶尾更帶點甜潤,不冷不暖,溫和的恰到好處。

剎那間粉質且精巧的花香飄浮於空氣之中,霧色明亮猶如透過牛油紙一般霧裡看花,

聞起來細緻、豐富飽滿且柔軟圓潤。

彷彿世間的一切都被柔焦、融合,歸為無形,粉色的表現既完美且純粹。

DSC_3151.JPG

 

鳶尾可以做的尖銳冷冽也可以溫暖動人,

Julien Rasquinet鼻下的鳶尾有著些許胡蘿蔔的青澀,但僅是點綴也消失的極快,

大部分是鳶尾純粹溫柔的粉質氣味與紫羅蘭的清甜搭配得恰到好處。

冷暖平衡之間促使他成為一款四季皆宜的佳作。

我從不相信香水有男女老少之分,就如Jean -Claude Ellena說 : 時尚成規是用來顛覆玩弄的。

只有用香水的人才能為香水分門別類,更何況鳶尾如此常用的香材,有誰能認定「粉質質地」就專屬於女性呢?

1529814089424.JPEG

 

鳶尾一直努力的扮演著屬於LADURÉE第一款香水重要的角色,配方簡單具有內涵,沒有過多的堆疊與組合。

但這股味道出奇的誘人且易穿,很快的氣味就變得很熟悉,

此時的熟悉並不是與他款香水交疊的意思,而是熟悉了如此特有的鳶尾氣味。

穿上他氣味散發的四平八穩,在白天或是最深的黑夜裡,

我都可以準確且毫無疑問的辨識出他是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

18-06-29-12-53-25-558_deco.jpg

 

鳶尾、麝香與皮革拼湊出美妙的餘韻。

鳶尾與麝香很常被用來作組合,不同比例的合成麝香可以清透明亮且做出很棒霧化質地,

不但增加了鳶尾的厚度,也強化了這款香水持久度。

皮革容易使氣味粗糙且生硬,但奇幻鳶尾裡的皮革確處理的好美好柔軟,

像似上好的小羊皮浸泡過香水,穿戴包裹於皮膚,持續兩年散發出溫潤柔軟的氣味。

拼湊三股香材並列的氣味,組成一股貼覆於肌膚之上的的第一層外衣。

緩緩的、慢慢的釋放於烈日、於深宵、於各種你依賴他的場合。

 

DSC_3153.JPG

疝特:初嘗試粉質香者可以從這款親民價位的香水先嘗試起。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