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dins d'Ecrivains WILDE 王爾德

 

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去年候疝特也發表了一款康乃馨香水,

似乎母親節好像都脫離不了這個主題,是因為康乃馨剛好就是一個比較少見的香材主題,

於是這周就順理成章又補上一瓶讓大家可以參考的作品。

DSC_3033.JPG

 

這次又提到了Oscar Wilde,這位唯美主義的大文豪,最適合來詮釋康乃馨了。

當年王爾德最愛在禮服的翻駁領扣眼插上一朵胸花,這樣的胸花稱為Boutonniere。

而王爾德特別喜歡配帶綠色康乃馨,由於王爾德與Lord Alfred Douglas相戀故事,

因而使得綠色康乃馨有同性戀象徵。

 

先撇開 Jardins D'Écrivains是否因為典故,才將名叫WILDE香水染為清透的淡綠色,

由氣味來分析這款香水,可是貨真價實的「綠色」康乃馨呢!

DSC_3037.JPG

 

WILDE有著明亮的果香混和皂香的開頭。

輕盈的佛手柑氣味與多汁的青葡萄組成令人愉悅的開場白,

果香中帶有一股乾淨皂感氣味,像似苔癬與佛手柑組成所形成的香氣。

前味香氣清爽且識別度高,明明沒有著薄荷或是任何帶有綠意的香材,

卻營造出像是一股冰涼的泉水流竄全身,非常適合夏季上班或休閒時穿著。

DSC_3032.JPG

 

緊接著皂感逐漸加強,像是剛打上的豐盈泡泡,

康乃馨辛辣且新鮮的花香逐漸明朗且漂浮之上。

同時感受到兩股氣味有如分層般,完全不相容且互不相交,散發出各自風格強烈且明亮的氣味。

兩股味道特別突出但卻不奇怪,份量很夠,就算不互容也能將兩著氣味表達的極大值。

康乃馨的辛辣與皂香的乾淨氣味交疊出些許復古的氣味,像是舊式資生堂女士潤膚乳般的感受(小時曾在阿嬤梳妝台偷玩過)。

18-05-12-10-02-13-864_deco.jpg

 

正當我在回憶何謂舊式女士潤膚乳時,皂香味道稍稍減弱,

康乃馨辛辣的花香多了一股柔軟的甜味,是無花果的甜潤。

無花果氣味其實很微弱很軟,但這一點點的氣味足夠軟化了康乃馨較為銳利的辛香,

始中後味氣味更為貼膚,讓皂香就像是塗抹在再上的一層乳霜所散發的淡淡香氣。

DSC_3029.JPG

 

原本以為淹沒在再皂香裡的白葡萄香氣,再後段皂感逐漸減弱之下又浮現出來了!

青葡萄氣味帶有些許酸感,使得原本霧霧濛濛的香氣變得較為精簡現代。

一款重複穿梭與現代與古老的氣味、在明亮與陳舊間遊走的氣味實在有趣。

你覺得王爾德若在世,會喜歡這款香水嗎?

 

 

DSC_3041.JPG

Oscar Wilde — 'Fashion is a form of ugliness so intolerable that we have to alter it every six months.'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