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Labo Patchouli 24 廣藿香24

 

Patchouli 24在labo香水裡算是個異類般的存在,

名為廣藿實為樺木。

雖然說labo以香材命名的方式,未必是單純以該香材為核心去描述那個氣味,

有好幾款香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讓人可以跟名稱做上聯想,

而這支廣藿也是給許多labo粉絲滿臉問號的一款作品。

1517733379182.JPEG
 

首先,許多人是怎麼去談論這支香水呢?

我有聽過燒焦味、BBQ、木炭,最誇張的說法是像正露丸的味道(像正露丸也很酷呀)XD

這些評價都告訴疝特,Patchouli 24不算是香味,甚至連「香味」都稱不上,是種獵奇的味道。

而疝特喜愛的就是他這股獨特燒焦氣味 ,這是貨真價實的「香味」呀。

1517733467601.JPEG

 

老實說我喜愛任何類似著火的味道,根本就是位縱火狂來著(話說Serge Lutens還真有瓶香水叫縱火狂 L'incendiaire,但還無機會嘗試)。

任何可被火點燃的氣味,不管是焚香、燒焦、煙燻都有一種像是飛蛾撲火般的神性吸引力。

遺憾的是Patchouli 24當下是被疝特給剃除的款式,疝特其實不偏愛廣藿香,

雖然大地質地讓許多人嚮往,廣藿香精油帶有濃厚東方風情,添加入香水也為氣味豐富了層次與持久度。

但沙塵與乾燥感一直是疝特的罩門 ,所以廣藿在疝特的清單裡通常不是第一首選,

連一點試聞機會都沒有就替除了他。

DSC_2731.JPG

 

某次心血來潮,總算把整套le labo常態款給試完,當下跟自己說千萬不要再相信命名,

名稱真的會誤了一款香水,有時最讓人感到驚奇的氣味,就在第一眼挑選時就被剃除了,

想想怎當初遺漏了這款好作品呢?

我對Patchouli 24的第一印象就是炭木,還是燒得通紅的黑炭火,極高的溫度令人無法靠近,

一陣響亮的爆裂聲響後,高溫令木炭呈現出一種死亡般灰白,

沒有加熱任何物體,單純木炭所散發出來的氣味。

1517733462092.JPEG

 

燒焦的氣味其實是來自白樺木焦油(Birch tar),

在這支香裡與廣藿香相比,有更高比例的味道是屬於樺木焦油所散發出來的。

Patchouli 24的前味煙燻感強烈,帶有濃厚且鮮活的樺木焦油氣味,

氣味強烈帶有黑色質地,除了有如炭木本身氣味,還有如燒焦輪胎或是皮革般的氣味襯底。

說也奇妙,味道聞起來粗糙充滿力量外,卻不覺得乾燥且穿透性極強,

甚至精神一振,直叫身旁人都無法忽視這股氣味。

DSC_2729.JPG

 

燒焦氣味會逐漸降低,僅呈現灰白的炭木氣味,

在一陣熊熊烈焰的大火後,燒盡了所有的地上物,露出了土地的本質。

而廣藿香正逐漸顯露出它的特色,這裡的廣藿柔軟溫潤,像著化為泥土前的細砂,

輕輕一抓油指縫間流瀉,溫暖卻堅毅屬於大地色澤的氣味。

沒想到白樺油與廣藿的搭配成就了完美比例且最新穎的組合。

DSC_2733.JPG

 

白樺油與廣藿就如同雙主題般和諧並存,比起前味顯得實穿許多,

且氣味持續了許久一段時間不散。

先前的白樺油已被柔潤的廣藿軟化了不少,少了許多開頭的霸氣,多了大地的和諧;

但並不只有這樣,隨著時間挪移,那股剛硬的炭木黑正式被擊垮,呈現出一股琥珀色般的甜潤。

香草明顯的攻佔了後味的主題,樺樹油早揮發不知去向,米色的香草包覆滿褐色廣藿的氣味,

的確是一股琥珀色的質地,柔軟且包覆感極強,正散發著一股油亮迷幻的光澤。

DSC_2730.JPG

 

24種香材說不上多,氣味可說簡單,材料精純到各各都可拆解分析。

但重組後但竟能呈現戲劇般的轉折,前後不連貫的差異性令人驚呼連連,

若跟疝特一樣著重在名稱而忘記去嘗試他,千萬不要放棄這機會試試。

1517733456275.JPEG

疝特:本以為是款黑到底的氣味,其實並不然。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