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s Bluebell  風中鈴藍

 

Penhaligon's所有作品裡最經典香水,疝特覺得不是第一款香Hammam Bouquet,

而是這支在1978年推出的Bluebell。

IMG_1520397197126.jpg

 

Bluebell藍鈴草(Hyacinthoides)普遍生長在英國各地郊野,每年春季到來時後會開滿遍地藍色小花,

隨風擺動就像毯子一般,藍鈴草已為英國春季的象徵,

也不難見Penhaligon's會以藍鈴草為靈感來創作次款香水。

 

疝特沒有聞過藍鈴草的味道,以既有印象無法說明他是否與真的藍鈴草相似?

但Bluebell實際聞起來味道卻如疝特印象中真實的風信子(Hyacinthus)一樣。

藍鈴草為風信子科藍鈴花屬;風信子為風信子科科風信子屬,兩者為不一樣植物,

但藍鈴草卻有野風信子一說,也許外觀與氣味上也許讓人有一定聯想關係。

18-03-10-14-01-05-615_deco.jpg

 

Bluebell的開頭美得令人驚奇!

活象整株盛開的風信子,強烈氣味塞滿鼻腔!

對我來說這就是我幻想中春天的味道,強烈、明亮、甚至有點過曝有點暴力。

令人尖叫的前味、濃烈致人暈眩,神經病般的少女,完全不是春日給人溫暖柔和女人形象。

 

風信子獨特的青綠味,像加強好幾十倍的白松香並味搭配上機油般的有機溶劑味道,

微酸的檸檬香氣更提升了整體花香尖銳的程度,穿透性十足,戲劇性張力極佳的開頭。

_20180303_101301.JPG

 

強烈的風信子氣味並沒有隨著時間而遞減,但明亮度卻隨著時間迅速降低。

有機溶劑的感覺消退得很快,雖然氣味裡逐漸明朗化的鈴蘭穿插其中,

鈴蘭乾淨透明的香感為氣味稱強了些許的潔淨感,但鈴蘭終究只是配角,無法與強勢的風信子相抗衡,

自然也無法為香味增加多少水潤明亮的香感,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持續不斷的旺盛生命力。

DSC_2772.JPG

 

春日的氣息在時間演進下變的稍微混亂,

除了風信子花香外,還混入了類似苔癬、廣藿等香料,

若仔細聞有種西普調(Chypre)的身影存在。

苔癬使得味道變富有層次,氣味也因此變為低沉,

因為基底香料的浮現破壞了氣味的明亮度,呈現出厚重與輕透間跳動的不平衡感,

反到象是春雨過後的泥濘、些許的骯髒,甚至與風信子混合呈現出類似堆肥感覺得氣味。

_20180303_101145.JPG

 

也許有人會嘆息中後味變得一蹋糊塗,恨不得從頭到尾都維持透且明亮的氣味。

過去的疝特也是這麼覺得,但隨著用香年齡增加,反倒覺得別有一番風情。

Bluebell頗有老香所具備的特質,有著當時倫敦女性喜歡的香型,

爆炸性的花香、神秘馥郁的基底、高度的持久力。

若當成春季的表徵,從百花盛開至春雨迎來,

Bluebell十足表演好了一齣屬於春季的故事。

DSC_2768.JPG

疝特:風信子是稀少的香材主題,能夠推薦給大家不同的主題是疝特的衷初。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