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tisan Parfumeur Bois Farine 白樹森林

 

Jean-Claude Ellena先生創作了很多款綠意且輕盈的作品,

濕潤且青綠是他最擅長的部分,但2003年的Bois Farine卻長的特別不一樣,

聞起來又粉又白,卻是他創作作品中,疝特最喜愛的其中一款。

Bois Farine照字面翻譯是麵粉森林的意思,台灣先前翻成白樹森林頗有詩意,

且這款不管是氣味或是名稱都非常符合主題的一款香水。

DSC_2512.JPG

 

Bois Farine的氣味噴撒在身上既輕盈又柔軟,我習慣大面積的噴灑這款香水在我的身上,

且每次毫不猶豫的按了近十下,讓全身包裹著一股近似地溫發酵下的生麵糰氣味。

這是種粉質的氣味,充斥著天然穀物的香氣。

對我而言,那也稱不上帶甜味,而是種專屬於穀物才有的甘美氣味,

也許這也是科學家口中的第六位味,漿─澱粉味

DSC_2519.JPG

 

麵團的粉質氣味像似隨著酵母菌的甦醒,隨著二氧化碳源源不絕的發散,

但粉質中還透露出一層清淡類似茴香的辛香味,

與穀物氣味巧妙合併成為一種更似烘培後麵包的氣味(由麵糰迅速變成麵包了嗎XD)。

DSC_2514.JPG

 

但粉質氣味隨著體溫活動逐漸逸散掉,麵包香氣的散失促使氣味變得越來越無美食感。

這時木質的氣味卻逐漸明朗了起來,但氣味還是維持一慣如白色色調呈現;

這股木質像是高純度的癒創木精油,塗布在皮膚上,緩慢加溫所散發出的氣味。

氣味柔軟且帶點厚度,這是種充滿溫度的木質香氣,沒有任何一片稜角,

像是沙紙琢磨後的木塊,未上任何油卻有著木頭天然的油脂,手感光滑且溫潤。

1513400538391.JPEG

 

在癒創木之外是蒼白的雪松,他提供了木質該有的剛硬形象,

為癒創木平衡了柔軟且黏稠的特性,使這裡的木質氣味多了一種耐人尋味的層次。

緊接著氣味是越來越沉穩,後段的氣味更有著強烈的檀木加入,

使得香水染上了褐色,並引出了琥珀的樹脂甜味。

DSC_2517.JPG

 

後段的香味令人感到沉穩,檀木的氣味似乎主宰了幾小時後的世界,

香氣整體很貼膚,不張揚,有著JCE一慣獨自沉靜風格。

雖然後味安逸穩重的氣味似乎無法與前面食指大動的麵包香氣形成連結,

但疝特還是很很喜愛這款香水在身上30分鐘內的香氣,

若想維持在這段香氣,只能不定時捕噴。

就算如此,他還是一款秋冬香水佳作。

1513404319563.jpg

疝特:我想玉山箭竹跟森林應該沒什麼聯結,單純想表現山頭蕭瑟的感覺(喘)。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