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 Ginger 薑

 

去年的這時候,

我也在這屏東山區的小部落裡閒晃。

眼前所及之處皆開滿了野薑花,屏199縣道也被譽為全台最香的道路,

從那時起我便想念起了這個地方,告訴自己每年花期間必定造訪。

今年的東源部落依舊開滿了野薑花,花香依舊恬靜淡雅,

但野薑花的描述已經有了一款最符合的香水了。

Frederic Malle Lys Mediterranee 地中海野薑花

於是今年挑選了一款與野薑花同為薑科的兄弟─薑作為這次主題。

 

DSC_1886.JPG

薑與野薑花同為薑科植物,一個為薑屬一個為薑花屬。

兩者都有芳香的地下莖,也都可以用來食用,但野薑的效用(氣味)遠不及食薑。

但野薑花開著如白蝴蝶般芳香花朵,薑則是開了不怎討喜無味的紅色小花朵。

由於香氣部位的不同,於是造成一個是以花為主題,一個則是以莖為主題的香材。

 

DSC_1874.JPG

LUSH很少以香材做為命名,歷年來也只有Orange Bloom 橙花跟Ginger 薑這支。

以LUSH風格,絕對不是單純薑味香水!神奇的是,他竟然是一款花與辛香的東方調香水!

 

LUSH Ginger是一款挑戰度極高的作品,喜歡的可能會愛不釋手,厭惡的可能懼怕三分。

如果你以為開頭會是薑汁汽水般的沁涼感就錯了:

 

一開頭傳來的是一股濃烈的伊蘭伊蘭肉慾十足的氣味,混合上大比例的佛手柑香氣,

氣味搭配起來甚至像是一款老式的白蘭香皂或是復古的脂粉香氣,

粉質氣味濃郁,有著佛手柑特有的乾淨霧狀質地,像是一床純白的棉被,

用盡辦法想把它抖開、拉鬆、攤平,呈現一種平坦且無垢的整潔。

 

DSC_1887.JPG

而這層粉質在柑橘調的佛手柑淡去後,馬上被另一層次的粉質香味取代,

那是一種更為精巧且靈動的粉質香氣─含羞草氣味,帶有些微果香的清甜與粉質的花香。

很有意思的,正當所有美好的純白、細緻的粉、輕柔條件都具備時,準備享受一場無夢的睡眠,

還沒開始就被打斷了。

 

DSC_1871.JPG

香氣轉換迅速,像是被弄亂的一張床褥,香氣不再光滑平整,

氣味加入了尖銳的天竺葵偽玫瑰香氣,烘托著薑些許的辛辣主體登場。

溫暖且微辛的薑散發著一股溫和且緩慢流動的熱能,混合著近似於乾燥玫瑰與天竺葵的偽玫瑰香氣,

玫瑰香氣有如口紅般的氣味,乾燥且帶有粉質,原本是個不修邊幅的過氣女伶,

混上了暖薑卻有如穿上毛呢洋裝般的優雅。

 

DSC_1888.JPG

後段的薑是如此渾厚與紮實,擴散度不佳,發射距離不過一尺,

但圍繞在周圍的香就像是股看見的保護傘,安全感十足。

 

我會在天氣冷時再試試這款香水,

在夏天這支香水的表現並不到非常理想,有點太過溫暖。

但他奇妙的香氣組成與快速的轉折性,為這支香水帶來不少樂趣。

有別於LUSH一貫大辣辣直白的風格,Ginger算是比較細膩且須細細體會的作品。

 

DSC_1882.JPG

疝特:看著疝特的圖文,是否也體會到疝特所想表達的情境?

   其實疝特每篇圖文都花好大功夫規劃與拍攝,希望大家可以更踴躍討論^^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