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tisan Parfumeur Fou d'Absinthe 狂戀苦艾

 

端午節會令人想起什麼呢?

去年疝特想到白蛇傳,今年還是白蛇傳!

只不過角色由素貞變成法海了XD

像法海這麼德高望重的高僧,他可能不懂世俗的愛,所以才會追殺素貞,想必是一位嚴肅的人。

正好,疝特就有一瓶很適合嚴肅人使用的香水,還跟艾草有關呢XD

DSC_1520.JPG

 

L'Artisan Parfumeur Fou d'Absinthe(狂戀苦艾)在L'Artisan Parfumeur眾香裡也算是明星商品。

如果仔細端倪,L'Artisan Parfumeur的御用調香師中Olivia Giacobetti跟Bertrand Duchaufour應屬於最多產的。

這兩位調香師的作品疝特也非常喜歡,通常Olivia Giacobetti作品偏向柔美,

但Fou d'Absinthe應該是Olivia Giacobetti少數比較男性化的作品。

 

Artemisia_absinthium_xxiib.JPG

http://internt.nhm.ac.uk/resources/research-curation/projects/homeopathy/images/small/Artemisia_absinthium_xxiib.JPG

說到Fou d'Absinthe的創作靈感就是來自苦艾酒Absinthe。

苦艾酒的作法是將大艾草(苦艾)、綠茴芹跟甜茴香和其他藥草(如八角、肉豆蔻、白芷等)

先浸漬在蒸餾酒精裡,然後再進行二次蒸餾(去苦味)。

酒理會留下微妙的藥草香氣,這時苦艾酒顏色其實是透明的,

通常再進行第二次浸漬藥草以提取天然葉綠素,才會變為我們熟知的綠色烈酒。
(這可以解釋早期L'Artisan Parfumeur為何採用綠色包裝)

 

DSC_1516.JPG

噴灑在身上的Fou d'Absinthe聞起來是無比端正,

大量蒿屬植物特有的綠色香味瀰漫開來,並漂浮其上,

其下襯了一層美味的茴香氣味,融合呈現一種奇妙的墨綠色質感。

像是一倒杯濃烈的苦艾酒,紳士手中接過酒杯,木訥的他由嘴中擠出了幾個句子,

聲音是渾厚無比,款款而談間,發現他舉手投足是既溫柔且穩重。

 

DSC_15331.jpg

Olivia Giacobetti除了花卉,也真的擅長使用香料呀!

層層堆疊的香材就像電影一樣依序呈現,苦艾的綠色香氣通過後,

除了茴香還不斷持續著,緊接著廣藿香也占有極大的比例,

但這裡的廣藿香被剪去特有的泥土質地,八角與丁香在背景中不是非常突出,

但還是可以察覺的出來,而這樣的香料出現也使這款香水多了一些菱角。

 

DSC_1513.JPG

正當我思索這香料的組合是否有點old fashion同時,

一股沉穩的綠色木質氣味悄悄出現,像低音般繚繞。

冷杉的木質氣味與輕煙般的焚香互相交纏,平靜又緩慢地呈現。

空氣彷彿冬日夜晚般悄悄凝結, 一切都靜止下來,這股低迴的氣味令人感到無比安穩。

而後段的表現就很有Olivia Giacobetti製作焚香調香水的影子,一種乾淨非動物性的焚香調。

 

國外網友形容Fou d'Absinthe像是聖誕節的香水,也適合在冬季穿它。

其實疝特覺得他一年四季都蠻適合的,且穿著端正時非常適合使用。

但Olivia Giacobetti香水在持久度上可能不適那麼理想,因為她總是走小清新路線XD

 

DSC_1537.JPG

疝特:老衲雖然不能喝苦艾酒,但是可以噴苦艾香水,使我法力倍增!收妖都順順利利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