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ptyque Florabellio 佛羅拉

 

DSC_1253.JPG

diptyque Florabellio這支香水在國外的香評似乎沒有很出色,

但疝特看來在diptyque眾香之中,卻覺得他是一款很不錯得香水。

這支香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攝影師Terri Weifenbach的一系列作品,

Terri Weifenbach一個名為Lana的攝影作品,

意外勾起diptyque 創作人Christiane Gautrot在法國北部諾曼地的童年回憶。

其吸引他的是一張主題為蘋果的一張照片。

疝特仔細上網搜尋Terri Weifenbach的作品,可以發現大部分是花、草,樹木,帶點浪漫的色彩,整體充滿田園派的風格。

而這樣的意象與diptyque Florabellio則是互相呼應,在主題呈現上,我覺得diptyque算是做得不錯的。

 

DSC_1262.JPG

鹽味這主題算是非常新穎的香調構想,是近幾年才有的香型(如TDC Sel de Vetiver、疝特之前寫過的masque terralba等)。

如何讓一個無機物展現他獨特風味,調香師勢必下一番苦心。

香水不若食物,無法借油味覺直接感受到鹹的刺激,

要藉由味道讓人聯想到鹽的印象,

往往需借由一些陪襯得香氣來應證鹹味(如海洋、或是些聞起來有點銳利的香材)。

而Florabellio則能立刻讓我與鹽有強烈連結。

 

DSC_1259.JPG

Florabellio沒什麼前中後味區分,整體香味呈現線性,

然後...持久度不是很好XD 但還是無法抹滅疝特對他的喜好。

蘋果花是種無法萃去的香味,diptyque也表明了說他花了很多心血去呈(合)現(成)蘋果花的香味。

 

DSC_1290.JPG

一開始噴在身上可以明顯感受到花果氣味併行,並帶有股突出又濃烈的腥鹹的味道包圍其中。

如果用力吸一口氣,這股鹹與這奇特花香所表現出來,竟然有股淡淡類似阿摩尼亞氣味

如果把花果與鹹味拆開來仔細去分析,這股花香則是有點類似蘋果的甜香,裡面漂浮淺淺的桂花。

味道濕潤,卻也有桂花特有的乳霜質地,而那果香則是如去皮剛撈起浸泡鹽水的蘋果。

 

DSC_1261.JPG

來看鹽的部分,鹹香表達的既尖銳又暴力,應該是疝特所有香水裡最接近真實海鹽給人的感覺。

鹽的味道,像極了閃著白色光芒的結晶,穿透性強烈,不但提升了花香擴散度,也使花香變得更透明清爽。

雖然香材號稱有咖啡,但疝特則是完全查覺不出來,只覺得這是一款輕盈且怡人的香水。

 

1491643002988.jpg

這款香水的缺點就是消散太快了,大概只能撐個1.2小時便消失殆盡。

且就在這股味道快消失殆盡,會有一股極淡如小茴香的氣味出現,還混雜了一股如穀物的香氣。

但是沒什麼意義的存在,因為幾乎無法從空氣直接聞到,必須把鼻子貼附在皮膚之上。

 

DSC_1269.JPG

整體概念的確讓我想起了Terri Weifenbach的照片;像剛升起的晨曦,照耀的果樹,果樹上沾滿露水,一張藍綠色色調的照片。

毫無疑問的這是一款春季的香水,充滿大地生命的氣息,歌頌百花盛開、也歌頌著海洋。

沒有多餘的甜味、沒有一些透明感香常用一慣的麝香底子,甚至連醛都沒有用到呢,還如此簡單純淨。

 

DSC_1263.JPG

疝特:慶幸他是款不甜的鹽味香水,不然應該會變成(鹹酸甜)蜜餞吧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