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ehl's Forest Rain 雨林

 

還記得那款封存已久的絕版香?

春天終於到來,我才把悄悄把他從冰箱裡拿出。

先前曾經購買過Kiehl's經典麝香,後來好像不適那麼喜愛了,因為心理因素也沒再去接觸Kiehl's的香水。

會收藏這支是因為當初看上Forest Rain絕版多時,因即期在拍賣被賣家廉售,出於好奇而收藏之。

DSC_1221.JPG

 

天氣炎熱時曾經幻想被綠香調所包圍, 總以為青綠的香味可以稍稍驅趕暑氣, 因為哪怕一點黏膩感都令人心煩意亂。

我不要烏木、琥珀、香草。

我要森林、淡花, 哪怕可擰出一點綠色汁液的香感都讓我覺得閒適。

輕輕灑上森林水潤白花的L'Artisan Fleur de Liane, 清晰田園風的Sisley Eau de Campagne、

夏夜裡的一株長春藤diptyque eau de Lierre 或是容易入手的Issey miyake A scent(好像也已絕版了), 都是很好的選擇。

DSC_1203.JPG

 

Kiehl's Forest rain其實不如名稱來的清新, 畢竟還是原麝香的改版,有著一股濃濃的麝香底。

但一灑上的瞬間真是天堂,這是綠香調奇異的表現!

水潤的柑橘, 甚至清脆如黃瓜的香感襲來, 是有一種漫步於森林一隅的感覺。

但背景中卻穿插一股如發酵堆肥般的氣味,像是雨後森林的土壤。

佈滿落葉的腐質層,午後的雷陣雨浸潤了大地,雨水迅速地充滿在土壤間隙。

腳一踩,土壤便凹陷下去,鞋子旁頓時湧出幾股混濁的水柱。

腳一提,這股混沌泉水便急忙填入剛剛才製造出來的靴型凹洞中。

看著這畫面稱不上清涼,甚至有點反感。

但雨林的微妙的平衡就是介於植物的新生與死亡有機質的發酵氣味之中。

DSC_1200.JPG

 

這股泥濘一直沒放過綠色清流,麝香底這時帶著鈴蘭花香一起呈現。

鈴蘭花香本是透明,且它生長於溫帶氣候,味道新綠清甜,又被稱為幸福之花。

這個綻放於溫帶早春的花香竟然出現在熱帶雨林,是否覺得也太突兀?

好在鈴蘭被一股溫暖岩蘭草所包裹著, 輕盈的潔淨感不存,取而代之倒有點黑暗?

是種深不可測的綠。

DSC_1222.JPG

 

時間越長,麝香感便更強烈浮出,鈴蘭變為無比得骯髒,這已經不適一株我們認為的潔白鈴蘭。

但整體氣味則更偏向實際雨林!

潮濕、溫暖、厚實的白色花朵氣味、堆肥的發酵味道,

各種構成雨林要素的氣味在這裡通通呈現。

Kiehl's Forest rain對我的詮釋,是強調雨後的森林。

雖然枝葉鬱鬱蔥蔥,但泥濘黑暗的部分也是雨林不可分割的一面。

DSC_1203.JPG

身為一隻綠香調香水,生命短暫好像是逃不掉宿命。

但Forest rain地持久度卻非常厲害,至少可以撐上半天到一整天。

男女性皆非常適合香味,春夏季適用^^

DSC_1210.JPG

疝特:雨後精靈(我不是紅衣小女孩!!!)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