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Parfums de Rosine Rose Praline 玫瑰午宴

 

Les Parfums de Rosine 因為總總巴拉巴拉原因只做玫瑰香水。

(請參考我)

假使你單純愛好玫瑰香水,可以從他們家開始認識,

Les Parfums de Rosine 家的玫瑰,不管是男性女性都可以找到適合的玫瑰主題香水,

且他家大部分香味都算是易穿型的作品。

 

DSC_0793.JPG

這次疝特要介紹的香水是一款很有趣的作品,

他介於茶香調與美食調之間,也是目前Les Parfums de Rosine 裡我最喜歡的一支作品。

 

Praline是一種法式傳統甜點,他是烘培過的堅果(通常是榛果或是杏仁)在銅鍋裡與焦糖燉煮,形成果仁漿,通常會與巧克力或牛軋糖做夾心混合。

而這款作品命名─Rose Praline,從字面上應該很容易可以理解,就是玫瑰加上夾心巧克力的氣味。

但Rose Praline厲害的地方在於,他用了近似伯爵紅茶的茶香去與玫瑰和巧克力做調和,形成一種有如下午茶的氛圍。

台灣代理商翻譯成「玫瑰午宴」其實是很切題的翻譯。

 

DSC_0798.JPG

穿上Rose Praline的開始是美麗的下午茶饗宴!

明亮的柑橘與佛手柑配上紅茶的香味襲來,好一壺美麗的伯爵紅茶。

底子的巧克力與可可讓這杯茶一點都不澀,讓我想起了Mariage Freres(瑪黑)家的 Wedding Imperial(婚禮曲茶)。

Wedding Imperial再經由熱水沖泡後,其茶香香到你還未湊近杯緣,就感受到一股甜蜜的焦糖巧克力蒸氣撲鼻。

而第一次穿上Rose Praline竟讓我有喝這款茶的感覺,是一種甜蜜且幸福的滋味。

 

DSC_0788.JPG

伯爵紅茶的氣味非常明顯,不是意象中那種茶,是白描且直白的呈現,絕對是一壺真實的茶。

茶香其實是輕盈的,但底子是甜蜜的可可巧克力,兩股香氣混合,正描述著下午茶的進行。

 

「挑選了一顆最喜愛的Praline chocolate並放入口中,感受巧克力在舌間上緩緩化開的甜蜜與香氣。

緩慢咀嚼,烘培過的焦糖榛果香氣藉由齒間研磨,散發穀物天然芬芳。

這時輕啜一口伯爵茶,滿滿茶香瀰漫口中。」

 

當天我穿著Rose Praline來到了一家賣英國茶的店,

試聞各種茶葉,無意間又聞到自己身上飄散出來香氣。

卻不小心又想起法國茶來了...法國人製茶沒有特別限制,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燻製或混合,就如同調香般的藝術一樣。

 

17-01-08-09-31-39-801_deco.jpg

玫瑰呢?

可別忘了玫瑰,玫瑰從頭到尾都扮演調合的角色,且存在感非常強烈。

雖然開頭的伯爵紅茶是比較強勢的,但隨著佛手柑氣味式微,玫瑰的味道越趨明顯。

也許是因為巧克力底子或是想與特定玫瑰品種香氣做為區隔關係,Rose Praline所表現的玫瑰聞起來是微酸的。

但也因為這股微酸的氣味,讓整體香氣不會過於甜膩(但還是有人香友覺得這款香水很甜)。

 

DSC_0791.JPG

這款香水的持久度中等,我們所期待的茶香、玫瑰、巧克力過後,

底子是很溫暖的琥珀麝香底。

秋冬比較適合穿這款香水,夏天大家可能不是那麼喜歡身上有甜點的味道。

最後小小抱怨,Les Parfums de Rosine家瓶子真的很醜XD

 

 

後記:

溫暖的味道除了帶來幸福感覺,還勾起了一些對於茶的聯想。

疝特覺得調香師再調製香水時,會把表現法分為兩大類。

 

1.表現展新的創意 (例如天使擦翅的味道、明明沒有味道的花賦予他"花香")

2.模仿情境的表達(包括白描、某種氛圍、某個時空環境)

大家看看自己收藏的作品,可以推測調香師想告訴我們什麼嗎?

 

edited_DSC_0805.jpg

疝特:等一個人的下午茶。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