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 Terralba 泰拉爾巴

 

MASQUE是一個非常年輕的niche perfume 品牌,在2012年才成立。

由兩位義大利土生土長的熱血青年 Riccardo Tedeschi 與Alessandro Brun所創立。

並聘請世界知名調香師,並強調所有產品由構思、製造、包裝到成品都Made in Italy,發揚義式精髓。

其香水的設計理念也非常特別,作者提到在生活中,人可以藉由更換不同"面具"來改變外在、生活習性、交友、甚至說話口音,但面具下的靈魂才是最真實的。

而他們創造的香水就像是面具背後的第二層皮膚,這氣味是靈魂的所在,穿上MASQUE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15676.jpg

香水的分類也非常特別,是以歌劇的"幕"來做區分。目前該品牌在官網上總共有7款香水(實際有9款),而第四幕的部分,目前還沒有作品。

第一幕:經驗、發現、地方與旅程。

第二幕:內心獨白、情感、思想與反思、人性的光輝與陰影。

第三幕:情緒化關係、浪漫與愛情、情愛與背叛。

第四幕:夢、不可思議與迷人的幻想。

像Terralba就是分類在第一幕I‧I:經驗、發現、地方與旅程。

 

15672.jpg

You are in such a transition area in which the smells of shrubs and the heath  mingleintimately (and indistinguishably) with the saline odour of the sea. You walk cautiously on the rocks of the small pathway leading to the beach, following – almost chasing – the sound of the waves, finding your way through the thick vegetation. It is a narrow and steep pathway. You touch the branches of the bushes. A bent branch bleeds a dense and sticky resinous liquid, whose strong and bitter odour doesn’t want to leave your skin. And – in front of you – deep blue. The horizon expands and you abandon yourself to the sounds and the view of the mighty ocean sea.

由官網介紹可得之Terralba是在描述人們身處海濱,各種環境背景所傳達出氣味的一款香水,這就是疝特這次挑選這款為度假風香水的原因。

 

15674.jpg

首先說這是一款充滿綠意的香水。

前未充滿振奮人心的綠意,像是剛搗碎的鼠尾草青澀綠汁混合了些許的柑橘香氣,

底子裡甚至透出類似薑清晰又辛辣的香感(但成分裡並沒有薑)。

 

接下來帶有海濱度假氛圍的桃金孃花香與強烈草青味百里香味道襲來,更強化了前味鼠尾草綠色的感覺,同時又帶有花香的輕盈。

香表裡有提到香材還使用了蠟菊,但在此疝特實在分辨不出來(底子的木頭太強了)。

恰好調香師選用的香材,都是地中海沿岸的植物(怎有種歐舒丹要跑出來的感覺XD),也許是想要強化歐洲人對地中海沿岸海濱的印象。

15673.jpg

 

但這支香水底子可是渾厚的一堆木頭等在那邊,雖然前味有綠到不行的香草提振精神。

中後味的木頭卻隨著時間越來越強勢,但這裡的木頭是輕盈的,就像薄木片那樣,輕輕一折就斷裂,斷裂的木片卻芳香四溢。

這股氣味像是海風騷刮過岩岸的灌木叢,從微鹹的風裡傳出綠葉的青澀與輕盈木頭香氣。

這這裡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雪松與杜松子的香氣,還有一層淺淺的乳香飄浮其中。

在這裡的樹脂看似有結合木香與綠香的功能,使木頭沒那麼強硬,綠色草青味沒那麼尖銳。

 

15675.jpg

 

雖然海風吹拂在皮膚上感覺是暴力且粗魯的,且吹拂久了因為鹽分關係還會帶有一股黏膩感。

但海邊的感覺總是能令人放鬆、看著海天一線的邊界,放空身心也是非常幸福一件事情。

Terralba好比完美還原岩岸的氛圍,甚至從味道可以感受出鹽、砂、灌木叢。

毫無疑問,這是一款非常棒"情境"的香水。

 

這支香水讓疝特回想到在恆春半島草原上吹拂的感受。

閃過腦中畫面很豐富,雖不像是最有名的龍磐公園那,海風長期吹拂導致紅土光禿一片。

倒像是漫步在社頂公園步道,植物多樣性豐富,海風吹拂至此的力度恰好,帶有海的鹹味,也有植物青翠的香氣

這種畫面一直在疝特腦中不散,像是站上瞭望台一刻挑望海,背後是綠意盎然的珊瑚礁高台。

寫到這再用力呼吸一口氣,滿足的微笑了一下。

 

15671.jpg

疝特:如果外拍是在墾丁那有多好~甩。(請幫我把背景PS成社頂公園瞭望台好了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