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永恆之水淡香精

 

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與合夥人Marc Chaya在2009年時候共同創立了Maison Francis Kurkdjian這品牌(以下內文都簡稱MFK),

與許多最近新興調香師niche brand 一樣,調香師不再依附在大品牌之下(或同時另起爐灶)紛紛獨立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所以也算是年輕的品牌。

當然在2009年之前他就做出許多款膾炙人口的作品,最有名的應該是1995年為Jean Paul Gaultier調製的Le Male....這應該是最多官方說法吧XD

其實FK調製最有名的香水大家一定異想不到,答案是Elizabeth Arden Green Tea(雅頓綠茶)才是!

如果想要知道FK所調製的作品,動動手指GOOGLE一下就有很多結果。

點我看FK的作品

 

疝特在認識MFK這品牌之前,在高中時為了Armani mania (2002)這支香水為之瘋狂,甚至屯了不少瓶,沒想到也是FK的作品(往後當然也會為這支寫一篇文)。

最經典的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 (2003)天呀,這支也是好作品壓,質感完全不輸有些niche perfume。

還有前陣子被Dior所剔除高級訂製系列中的Eau Noire (夜之水/黑潮, 2004)更是我香水清單中極品中的極品(不小心收了250ml)!!!

的確以前FK創作了許多好作品,但後期作品是否有越市場化趨勢?那就要給大家自己去評論了。

 

DSC_0191.JPG

MFK在2009年剛成立時,該品牌成立時的台柱就是Aqua Universalis 永恆之水。

屬於柑橘花香調香水,味道清新易穿,因為獨特潔淨的香感甚至被稱之為白襯衫香水。

然而疝特本次要介紹的是他在2011年出的永恆之水強化版─ Aqua Universalis forte 永恆之水淡香精。

Aqua Universalis forte更加強了花香的部分,且持久度也是非常令人滿意呀!

 

16-08-27-13-18-05-088_deco.jpg

說實在MFK真的很會操弄麝香、香草這類的香材,

Aqua Universalis forte也是麝香感十足但卻"乾淨"的作品(但蠻多麝香香水很骯髒卻很討人喜歡就是XD)。

 

且有別於EDT的清爽明亮,EDP更強調了麝香霧狀的質感。

一噴在身上是乾佛手柑與檸檬的清爽襲來,這裡的柑橘沒有果皮的刺激感,甚至帶點果肉的香甜且飄浮在鈴蘭與茉莉的白花之上。

一開始的柑橘香氣感人感覺很舒適,由於中調的花香與基調麝香頗具厚度,所以影響到開頭的柑橘不會太過尖銳。

氣味甚至帶點薄暮狀的香感,像是陽光穿透一層水霧所散漫射出的光芒,雖然明亮卻朦朧。

過了數分鐘當你撥開那層柑橘薄紗,所透露出的是強烈麝香感的白花花香。

 

16-08-27-09-16-53-258_deco.jpg

疝特很喜歡Aqua Universalis forte的中調,乾淨簡單,源源不絕的花香襲來。

像是一整束鈴蘭,伴隨橙花、一點點帶有甜味的茉莉,香味一點都不輕浮,非常渾厚且麝香感十足,

味道紮實的很甚至帶點粉質,讓人不想瞧見你存在都難。

但這麼明顯的味道登場卻不是喧賓奪主的存在,他就像是自身存在的味道一樣。

穿在身上沒有明顯性別區分,香味整體也夠簡單圓滑、沒有多餘稜角。

Aqua Universalis forte其實主打安全牌,也符合實用的目的,不太需要考慮是否有特殊場合適合這款香水。

 

DSC_0193.JPG

喜歡簡單的感覺會喜歡他、

喜歡白麝香香水的人也許會喜歡他。

文青也許適合穿他,

最重要的穿白襯衫也很適合穿他。

就像疝特說的:穿白襯衫最適合花香感存在了。

 

DSC_0195.JPG

氣味沒有特別季節性,但用量調控上卻可以表現出適合該季節的特性。

夏天時用量少些,可以表現柑橘與花香輕盈一面。

冬天下手重點,可以表現出花香與麝香木質一面。

 

Aqua Universalis系列味道是永遠光亮的,氣味非常貼膚,像是第二層皮膚般。

 

Aqua Universalis與Aqua Universalis forte只差在透明度與花香表現,撇除濃度相似度有80%。

如果想要高持久性,可以選擇Aqua Universalis forte捨棄Aqua Universalis了 XD

16-08-27-13-15-58-902_deco.jpg

疝特:我很少說有香水是可以一年四季都用的。但,他很神奇XD

 

 

 

 

MFK他款私密分析...

1. 754跟Aqua Universalis/Aqua Universalis forte是姊妹款,只差在754更強化了鈴蘭的花香(但價位差很多XD)。

2. 如果要表現黎明升起的香感,Absolue Pour le Matin(晨曦香精)是超級漂亮的一款香水,柑橘+鳶尾,柑橘果皮的苦+鳶尾的粉質都兼顧了,

   算是MFK理較有個性款是,重點是...台灣專櫃貌似不再引進了XD

3. 如果願意挑戰強烈動物性香調Absolue Pour Le Soir(深宵香精),極致騷勁,中後味其實很美,國外據說要停產該款,疝特這支還在掙扎中...。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