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tisan Parfumeur Timbuktu 專屬你心

 

L'Artisan Parfumeur曾經是台灣最廣為人知的niche perfume品牌,

作品豐富又多元,且價格與品質(CP值)也非常合理。

在席哈諾終止代理後,就離開台灣市場了,這點非常可惜。

其中不乏幾位較為知名調香師的作品,如Bertrand Duchaufour、Olivia Giacobetti、Anne Flipo等。

本次要介紹的Timbuktu 則是Bertrand Duchaufour作品。

57773.jpg

 

Timbuktu是Bertrand Duchaufour至西非的馬里共和國(Mali)旅遊時,發現的一種古老香水藝術。

是一種由母親傳承給女兒,為了保有真愛的香水魔法秘方。

 

雖靈感來自母親所傳授給女兒,然而他與現今台灣女孩子所能接受的香感大相逕庭。

可能一開頭就會嚇著許多女生了,男生說不定在層層香料包裝下還會覺得這支是男香XD

而疝特則偏好把他定義為中性,男女皆可使用,且很適合去約會時所使用。

57776.jpg

 

整支香水香線呈現出非常西非的感覺。

可以想像、可以體會,像一抹某乾燥熱風吹拂過熱帶草原,帶來各種香料樹脂氣味。

Timbuktu的香氣組成非常複雜,我找不出他的核心氣味,

所有的香材融合呈現出一種全新的意象,一種既溫和卻又很原始的香料味道。

 

一開頭的粉紅胡椒輕盈的辛香與荳蔻混合的恰到好處,混雜扎實的香跟草底子香氣襲來。

雖然香表提到有青芒果,但實在很難體會出來,隱約香料中包覆微微果香,但無法說是芒果。

但味道非常輕盈,一點也不沉重,這種香料的呈現令疝特非常驚豔!

57774.jpg

 

退去了粉紅胡椒的辛香,高質感的香根草與渾厚的樹脂氣味漸漸展開來。

安息香混合香根草帶來如同焚香的氣味,在樹脂間軟化了廣藿香的沙塵感。

奇妙的是味道在身上是輕盈的,但卻是一股暗色的呈現。

像是一股颳起微塵的暖風,許多稜角沒有過多修飾,乾燥沒有太多水分。

味道聞起來卻很精巧、很細緻,這跟選用的香材比較起來令人感到來非常衝突阿。

57777.jpg

中後味的木質香裡面隱藏了一股奇妙的花香,很細緻、很難被找尋到。

但可以感覺出來不屬於香根草、廣藿、或是任何樹脂的味道。

也許是文案中所提到非洲特有的Karo Karounde花香。

疝特覺得這股如魔術般的氣味,至此刻才讓我覺的Timbuktu有女性的意象在。

57775.jpg

 

L'Artisan Parfumeur的香水曾經是疝特列為持久度不好的一群(啊啊,對不起啦,後來發現不是每一款都很弱...)

但Timbuktu持久度卻不錯,奔灑在全身可以持續半天,基調的廣藿香隔天衣物都還聞的道。

 

一種古老的香料藝術,Bertrand Duchaufour用了現代的方式呈現。

我覺得他是款好作品,至少每個愛香(或談戀愛XD)的人都應該試試。

57778.jpg

疝特: 阿~等一個人的香水! 

        噴噴噴~希望我能永遠保有真愛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