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所有愛香成癡的台灣小香香們

MONA DI ORIO.jpg

 

2016.5.16 醞釀許久的想法終於成形。

看遍許多美妝blog,也樂得閱讀少數以香水為主的幾篇文章(不意外有關JM文爆炸多),但卻沒有一個版主是單純為香水而撰寫。

為何我不寫一篇專門分享香水的網誌呢?

這想法至少建構了半年,與同樣喜歡香水的Mr.Lin與Mr.E討論過後,覺得似乎可行?也許可以實驗看看。

但...氣味沒有形、沒有聲音,甚至連像美妝一樣要寫使用前/使用後的比較都很困難。

看不到、摸不著,在沒有實際觸碰到描述的該款香水前,想必得用盡各種方式來表達該款「氣味」到底為何物。

 

facebook的實驗,失敗了。

大量堆疊的文字,去描述一個時空、一個場景,能參予其中並給予回應的人寥寥可數。

大部分人還是著重於視覺。

 

Miss Scenter疝特小姐由此而生。

這是實驗性的作法,我創造了一個虛擬人物,嘗試用強烈的視覺衝擊(?)來吸引一些人。

我的確也得到了一些人的回應。

但重點還是著重於香水本身,香氣才是整篇文章的靈魂,圖片僅是搭配或描述當時心境。

二分法:好聞與不好聞是我最常聽到的。很直接,也很殘酷。

少部分人除了二分法,似乎擠不出更多的字句來表達內心感受。

希望Miss Scenter的形象能夠勾起大家對香氛的愛好(或恐懼XD),並靜下來品嘗其細微的部分。

我們可以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共同討論,彼此分享味道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