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s Liquides Imaginaires Lacrima 情感之淚

 

1585991877221.jpg

Lacrima隸屬於靈藥三部曲系列(Trilogie des Humeurs),最早在2014年推出,

後來消失了六年,在2020年才又複刻起死回生。

古代醫生相信,人類身體由四種體液組成,

即血液(Blood)、黏液(Phlegm)、黃膽汁(yellow bils)及黑膽汁(black bils),

四大液體在人體有一定比組成,一旦受到外在刺激,便會失衡生病。

Trilogie des Humeurs便從此獲得靈感,喚起香水與其氣味的力量,

使我們專注於情感、強化實際感受、放大人體感官,猶如魔幻的氣味藥水。

 

1585991910847.jpg

Lacrima開頭有著強烈醒目的欖香脂與煙燻氣味,

在接觸皮膚的一瞬便強勁的釋放出他些許迷幻且危險的因子。

空靈的欖香脂有點像是乳香精油,卻沒乳香精油紮實的厚度,

氣味本身還帶點些許柑橘香氣,欖香脂很明確的擴散出來,

高度的氣味穿透性,讓人迅速的進入神性空間,但在肌膚上柑橘氣味很快就消散掉。

 

1585991881860.jpg

接下來逐漸強調樹脂的溫潤,氣味厚度也增強,並混合了滿滿動物性鹹感的的海狸香,

與一點點稍嫌苦味膠油般的燻木氣息,彼此交結融合,

雖然沒有強烈體味的騷感,卻是活生生肉身般的存在氣味。

又刺、又鹹、又苦,是怎麼樣的悲劇人生。

 

1585991917977.jpg

強烈的焚燒氣息,隨著煙燻感逐漸放大而顯得骯髒,絕對不會是透徹的藍色眼淚呀,

這味道像是個反覆哭泣臉頰,數不清濕了又乾的淚痕已留下白色結晶,

那麼黏膩的苦與鹹感,是建立在多麼悲傷的情感之上。

但這股貫穿整體,猶如焦油般的獨特氣味深得我心,應是來自莎草萃取物。

據說莎草根蒸餾的油,帶有強烈皮革與焚燒氣味,此外帶點沙塵土味,

被用以動物性香調結合,但不以麝香修飾,便可以呈現出的肉身質地,實在令人非常欣喜若狂。

 

1585991890415.jpg

慢慢的動物性騷感是第一個終結的氣味,徒留下煙燻苦味與安息香的溫潤,

兩著平衡的有趣,氣味沒有開頭那樣過多的情緒,沒太多起伏,保有一點微溫而已。

四平八穩的氣味緩緩持續,樹脂與焚香也令人感到放鬆與平靜,

像是終結了一段悲傷與痛苦,進入漫長療傷的旅程。

 

1585991905705.jpg

疝特;黃昏斜陽是不是很適合這款香水的情境呢?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